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最贵一届世界杯,开幕啦!

2022年11月21日 01:25
/1

  又是一个4年,又是一届世界杯。

  世界目光聚焦在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漫长等待过后,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揭开了神秘面纱。这届被誉为“最贵一届世界杯”的足球盛宴,终与世人见面。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

  卡塔尔财政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多年来,卡塔尔为了世界杯每周都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花费5亿美元;卡塔尔驻俄罗斯大使2021年10月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亦表示,用于2022年世界杯的初步费用约为2000亿美元。

  为了本届世界杯赛事,卡塔尔共新建7座体育场,并对一座原有体育场进行翻修,相关费用高达65亿美元。这些都让球迷们对此次足球盛会更加期待。

  此前,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创意总监马尔科·巴利奇为了此次的盛宴前章,已经准备了一年。

当地时间11月20日,卡塔尔多哈,2022世界杯开幕式前,上届冠军球队法国队名宿德塞利护送大力神杯进入开幕式球场。

  谈及开幕式,他说会从场面上对标奥运会,“着重突出这是一届创造了许多第一的赛事:第一次在冬季举办;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同时有八座体育场环绕一座城市。”

  30分钟的时间里,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向世界兑现了他们的承诺。

  开幕式前,法国足球名宿德塞利高举大力神杯入场。24年前,他高高举起大力神奖杯,如今,他手捧奖杯出现在了卡塔尔世界杯赛场。这座象征着足球最高荣誉的奖杯,将在人声鼎沸的海湾球场见证世界杯启航。

  不少中国网友也在屏幕前等待着。期待卡塔尔世界杯到来的同时,在搜寻自己青春时光里关于世界杯的记忆。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

  随着现场倒计时钟的读秒归零,开幕式正式揭幕。

  当32支参赛队伍的巨型球衣开始进入场地中央,欢快的歌声中,全世界似乎都沉浸在了这场足球盛宴中。

  《意大利之夏》《Waka Waka》……

  历届世界杯主题曲响起,此前14届世界杯吉祥物齐聚舞台,致敬经典,憧憬未来。

  正在这时,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作为这一晚的重磅嘉宾也来到了现场。“拉伊卜”在阿拉伯语中意为技艺高超的球员,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卡塔尔人的传统服饰,将这个传统服饰人格化。

  开幕式上,“拉伊卜”可爱的笑脸更赋予了它青春与活力。它鼓励人们相信自己,将穿越时空将足球的快乐传递给所有人。

  而中国球迷更喜欢称“拉伊卜”为“馄饨皮”,在看到开幕式的这一表演后,不少网友表示:想要一个能披着的馄饨皮!

多哈天际线上方出现了一场带有欢迎词的无人机表演。

  在现场致辞中,有这样一句话:“祝愿未来的日子,充满美好和希望。我们欢迎你们。”卡塔尔向世界发出诚挚邀约。

  卡塔尔世界杯官方会徽呈现在场地中央。其外形酷似阿拉伯数字“8”,代表着本次世界杯64场比赛承办的8个球场。

  当绚丽烟花在多哈海湾球场上空尽情绽放,这场足球盛宴将在未来近一个月时间里与世人相伴。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6日,卡塔尔多哈,2022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3天,球迷游览多哈夜景打卡纪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再过去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打响,卡塔尔队迎战厄瓜多尔队。

  其实在本次比赛前,卡塔尔队没能登上过世界杯的舞台。作为名副其实的世界杯“新军”,东道主渴望在这个舞台展示自己。

  出生于1996年的阿克拉姆·阿菲夫是卡塔尔队当之无愧的“大腿”,正值当打之年的他目前效力于本国萨德俱乐部。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

  2019年,阿菲夫在亚洲杯比赛中出战7场,贡献10助攻1进球,帮助卡塔尔队一举夺得亚洲杯冠军。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阿菲夫也获得当年亚洲足球先生。毫无疑问,卡塔尔队在本届世界杯中能走多远,阿菲夫的表现至关重要。

  当期待与现实交汇,卡塔尔世界杯已经蓄势待发。在外界的期许下,东道主满怀赤诚之心,揭开了绿茵盛宴的序章。

  作者:刘星晨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