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探访中国足球首个海外青训基地——鲁能巴西体育中心

2017年08月21日 08:16
/15

  金砖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各具特色,金砖国家间的体育交流形式多样,发展迅速。中国与巴西之间的体育交流,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足球领域的合作。2014年7月15日,山东鲁能在巴西圣保罗州费利斯港市成立了中国足球首个海外青训基地——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该中心之前的主人是“巴西体育中心俱乐部”,这家专注于青训的俱乐部在巴西非常有名。基地建立初期,山东鲁能主要从国内选拔14到18岁的优秀球员来到基地进行短期集训。2017年伊始,鲁能青训新型国际化战略迈出重要一步,一支鲁能16岁以下(U16)梯队整队在巴西体育中心展开为期九个月的培训。这支U16队伍采用五人轮换制与巴西同龄球员混合训练的模式,为队员们提供更加优质的竞技平台和足球氛围。

  这是6月8日,在巴西圣保罗州费利斯港市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山东鲁能U14队球员何文前往训练场。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