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直机关第四届男子篮球赛落幕 大众报业集团篮球队获得第四名

2019-09-11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张腾)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山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承办,“开创云”杯山东省省直机关第四届男子篮球比赛决赛,在济南23号篮球公园落下帷幕。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争夺,康宝莱·大众报业集团篮球队发扬敢打敢拼,不畏强手的“报人”作风,顺利杀入半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

  2016年省直机关篮球赛初创,到2019年,联赛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四年的沉淀,山东省省直机关男子篮球赛,已成为山东省省直机关一年一度的重要体育活动之一。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委办公厅、省人大、省直机关工委等省直机关单位的51支篮球队伍参赛,创下了比赛参赛队伍数量的历年之最,其中,以水利厅、发改委为代表的传统强队,在补充进新鲜血液之后,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升。

  作为上届赛事亚军,大众报业集团篮球队作为种子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还有地震局、气象局、科技厅等六支球队。同去年相比,大报集团篮球队今年的人员阵容保持了稳定,先后参加了润华杯、齐鲁周刊杯,以及泉城杯等若干赛事,来磨合阵容、锤炼技战术。球队在省直机关联赛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赞助商的青睐,知名营养和体重管理公司康宝莱在出征前为球队独家冠名。

  小组赛阶段,实力更胜一筹的大报篮球队基本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以6连胜昂首挺进淘汰赛。进入淘汰赛,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由于有去年亚军光环加身,康宝莱·大报篮球队成了竞争对手眼中的“活靶子”,成了被研究、被针对的对象。

  八分之一决赛面对省邮政,康宝莱·大众报业篮球队半场落后,三节比赛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凭借末节体能优势涉险过关。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老对手黄河河务局,在前三节比赛主力队员王宗阳犯满离场的情况下,全队末节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用强硬的防守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半决赛面对身高、力量更胜一筹的水利厅,康宝莱·大众报业集团篮球队,一直同对手周旋到了第四节,终因实力不济遗憾落败。同出版集团的三四名争夺,全队同样战至最后一刻,随着王宗阳追平三分偏出,全队最终名列第四。

  同去年以黑马之姿闯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相比,今年大众报业集团篮球队遭遇了更多的磨砺:球队被摆在了明处,对手跃跃欲试,比赛过程中,从主力控卫唐文韬到主力内线张光,先后不同程度遭遇伤病侵袭,战斗力大打折扣。2020年,大报篮球队将继续发扬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报人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向冠军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