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华北分区赛开赛,四省市48支队伍泉城争霸

2019-04-20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0日上午,2018至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华北分区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开赛。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山东省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栾风岩为比赛揭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大众日报品牌运营中心协办,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推广。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4个赛区的48支球队分别参加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和女子青年组4个组别的比赛,为获得华北赛区各组别的冠军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争夺。

  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会长魏淑波为揭幕战掷币。在揭幕战中,来自山东赛区的得玛能源与风雨雷电火展开了男子公开组的首场较量。最终得玛能源19:9取得开门红。

  得玛能源是本赛季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山东赛区冠军球队。队中王加一和姜常寅是老队友,配合十分默契,曾在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上率领山东得玛获得男子公开组第三名。得玛能源经验丰富,又在主场作战,是男子公开组夺冠的热门球队。

  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入奥。为了推动三人篮球普及,选拔国家三人篮球集训队,中国篮协和盈方中国共同推出了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通过擂台赛选拔和组建的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在第18届亚运会上双双夺冠。为了获得更多的国际篮球积分,夺取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参赛资格,新赛季擂台赛更名为“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并在比赛赛期、参赛规模、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旨在将擂台赛打造成为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唯一选拔平台。

  擂台赛分为省级赛、分区赛、第一阶段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华北分区赛将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决出各组别冠军,分区赛各组别冠军将获得参加5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一阶段决赛的资格。

  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通知调整和新增部分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将新增三人篮球等11个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根据标准,获得华北分区赛各组别前四名的球队将有2名运动员被授予二级运动员,五至八名球队将有1名运动员被授予二级运动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