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超赛会制滨州站精彩纷呈,职业联赛携手校园足球打造城市新名片

2019-03-06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日-4日,2018-2019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赛会制第四站在山东省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是滨州首次迎来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也是继上赛季济宁站后,山东地区第二个承办五超赛会制的比赛地。

  作为最古老的足球运动“蹴鞠”的起源省,山东足球历来是中国足球版图中最重要的一块。21世纪初,滨州连续四次参加青岛“国际米兰杯”国际少儿足球赛,夺得两个冠军、三个亚军。先后为中超、中甲俱乐部输送多名队员,李建滨、张圣就是其中的代表。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摆上日程。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滨州足球的发展,全力筹办五超赛会制滨州站准备工作。

  五超进校园,公益足球再出发

  3月1日,五超联赛赛会制滨州站“校园行”活动在山东省滨州实验学校举行。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五人制及沙滩足球委员会主任招少鸣,五人制沙足部部长李久全以及多位五超俱乐部球员们出席活动。

  滨州实验学校是首批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学校之一,自2015年开始引入足球项目以来,逐步形成了“课堂+俱乐部+联赛”的校园足球普及模式及“精英+联盟”的校园足球提升模式,通过设立以班级为单位参加的校园足球联赛,让全校60%的孩子都有机会参与其中。从联赛中选拔出的精英球员,组成了U-7至U-14年龄段的16支男女、精英足球梯队,代表学校在参加的各项社会赛事中屡获佳绩。

  五超联赛的球员们与学校U-14梯队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小球员们在比赛中多次上演过人好戏,引得周围观战的同学们一阵阵赞叹。比赛过后,小球员们将五超球员团团围住,向他们索要签名和合影机会,有的小球员还提出了自己对五人制足球的疑问,例如五人制的守门员为什么可以不带手套、五人制比赛中的场地是如何划分等,五超球员也逐一为他们进行讲解。

  数场精彩对决 观众大呼过瘾

  3月1日下午15:00,伴随着公平竞赛曲,珠海名实与新疆师大亚贝西的球员牵着小球童入场,五超联赛滨州站比赛也正式开始。本赛季五超联赛采取了主客场与赛会制相结合的模式,12支参赛球队不仅要进行22轮的主客场比赛,还要进行6站11轮的赛会制较量。本站赛会制就安排了第16轮和第17轮的12场比赛。

  在4天的比赛中,不仅强强对话引人关注,数场精彩对决也让观众大呼过瘾。在第一日比赛中,武汉三峡地龙与广东湛江恒兴两队实力可谓旗鼓相当。在比赛开始后,两队你来我往,在不断的进球、扳平、再进球与再扳平中上演。广东湛江恒兴的防守稳固,但武汉三峡地龙的本土球员发挥更加出色。利用超人战术,武汉三峡地龙攻入绝杀球,以5-4险胜广东湛江恒兴。上海徐房工程大面对第四的大连普区湖大打得十分出色,虽然大连普区湖大6号沈思明梅开二度,但上海徐房工程大两度扳平比分。

  3月2日,五超卫冕冠军深圳南岭铁狼对阵本赛季火力最强的青岛辰熙,这场焦点对决也足以令人瞩目。两队一开场就上演了非常激烈的火并,在攻与守的较量中,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还剩0.5秒结束的时候,深圳南岭铁狼通过超人战术,由11号顾海涛将球打进,但裁判员认定进球无效,最终两队以5-5握手言和。在这场被认为本赛季至今最精彩的一场对决后,深圳南岭铁狼也将占据了15轮到联赛榜首位置让给珠海名实。

  3月3日,五超联赛开启下半程第17轮比赛。虽然这天没有强强对话,但比赛也不乏精彩。广东湛江恒兴在上半场连入6球,但新疆师大亚贝西再下半场并未放弃,全队众志成城连扳四球。台州和合与内蒙古雪狼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在还剩30秒结束的时候,台州和合还以5-4领先。就在所有人认为他们将取得保级路上宝贵的3分时候,台州和合两次草率的犯规给了内蒙古雪狼两个大点球机会,内蒙古雪狼也毫不客气将球打进,最后时刻将3分抢走。

  3月4日,排名第三的青岛辰熙面对第四的大连普区湖大,青岛辰熙率先进球,大连队连扳两球。最后时刻青岛祭出超人战术,队长张彬最后时刻破门令两队握手言和。

  小球员体验职业赛场

  在4天的比赛中,除了数场精彩对决之外,滨州足协还组织小球员登上顶级职业联赛的赛场,感受职业足球的魅力。他们或分队比赛,或参加中场游戏活动,欢声笑语萦绕在赛场。而精彩的职业比赛也吸引数千名滨州市民到场观看,在看台上,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观看五超联赛,为球员精彩表现加油助威。五超联赛的到来也丰富了滨州人民的生活,将足球文化深入人心,展现出滨州异常浓厚足球氛围,未来也将促进滨州足球人口显著增加,高水平比赛促使当地足球水平提升,使得滨州足球产业稳步发展。

  随着五超等赛事落户滨州,五人制足球必将在黄河之州掀起新热潮。依托职业足球赛事落地与校园足球的持续投入,滨州足球迎来发展新模式。一个由政府主导、社会积极参与、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新滨州将成为齐鲁大地足球版图中最闪亮的一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