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乒乓小将崭露头角 孙小蕾:梦想为国家队获更多荣誉

2019-01-16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4日至19日,第二十四届全省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在莱西市举行,鲁能乒乓球梯队年仅9岁的小球员孙小蕾代表临沂队出战,也是本届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与其他四名队员在比赛中联手,接连击败了淄博、青岛等劲敌,夺得乙C组的女子团体冠军,为临沂乒乓球实现了省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女单的比赛中,孙小蕾同样发挥出色,夺得季军。

  

  孙小蕾出生于2009年3月30日,山东省临沂市人,打球特点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为了乒乓球梦想,2018年4月份来到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继续深造。她具有良好的运动天赋,身体素质出色,具有一定的潜力,被誉为未来的乒乓球“希望之星”。

  

  在本届省运会乒乓球乙C组比赛中,孙小蕾有股不服输的精神,球风非常犀利,基本功扎实。女团比赛中代表临沂队出战,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凭借她出色的发挥,帮助临沂队一路杀进了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了夺冠大热门,连续三届夺得女团冠军的青岛队,爆出了冷门。在比赛中,孙小蕾发挥出色,为球队贡献宝贵的两分。对于自己在本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表现,孙小蕾表示,“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接下来再接再厉,努力训练,打好比赛。”

  孙小蕾是一个对乒乓球非常痴迷的孩子,平时的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也是与乒乓球相关的东西,他非常喜欢观看乒乓球比赛,鲁能女队主场的比赛她场场不落,到现场观看比赛,为球队助威。她所喜欢的偶像,正是鲁能女队一号单打球员王曼昱,她希望通过努力的训练和比赛,将来也能成为和王曼昱一样的优秀球员。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梦想,对于自己的梦想,孙小蕾希望自己将来能进入鲁能一线队和国家队,帮助鲁能队和中国队获得更多的荣誉。

  孙小蕾是代表临沂队出战的年龄最小的队员,为临沂乒乓球实现了省运金牌零的突破,在个人女单比赛中,孙小蕾同样发挥出色,夺得季军。据临沂队教练何海川介绍,孙小蕾的父亲是一名资深的乒乓球爱好者,看到女儿身上的潜质后,便开始全力支持孙小蕾在专业上的发展。省运会前的备战中,由于临沂队每天正常的训练时长只有不到3小时,孙小蕾的父亲便在训练课后自发的带着孩子进行跑步等体能和身体素质练习,每天可谓是风雨无阻。孙小蕾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为临沂队在省运金牌的梦想照进了现实。鲁能女队主教练于国鹏认为,孙小蕾在本届省运会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作为年龄最小的队员,在比赛中不畏困难,拼劲足,沉着应战,敢打敢拼,连胜比他年龄大的队员,特别是在决赛中独得两分,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和过人的心理素质。

  

  在于国鹏眼里,孙小蕾是一个力求上进的乒乓球队员,他说,“平时训练中孙小蕾非常刻苦、努力,打球时候喜欢动脑子,在比赛中又非常认真。在平时的生活中,孙小蕾是一个比较有灵气、性格活泼、聪明的孩子,团结队友,与大家相处非常融洽。综合来说,孙小蕾具备了优秀运动员的基本素质。最重要的是孙小蕾在比赛中的心理素质方面非常过硬,有一定的战斗力,在比赛场的求胜欲望比较强,不怕打比赛,打比赛的时候非常兴奋,表现欲望强烈。”

  于国鹏对孙小蕾非常器重,希望她能打好基本功,提高技术、体能和思想基础能力。目前她年龄还很小,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提高,俱乐部肯定会努力培养她,但是自己也不能松懈,还需要不断突破和进步。希望她将来能成为乒乓球明星,球队的领军人物,未来入选国家队,获得世界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