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美杯”2018年济南市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拉开战幕

2018-10-09 12: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上午,“卡尔美杯”2018年济南市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济南市槐荫区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据了解,本次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及韩国的6支男子U10年龄段(2008年、2009年出生)的球队参加。6支球队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中进行15场较量,决出最终的冠军。

  本次赛事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旅发委、济南市外侨办联合主办;济南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济南市足球协会共同承办;槐荫区体育局协办。

  据济南市足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是济南市举办的第一届国际性少儿足球赛事。除了济南队、山东鲁能、西安恒圣三支来自中国的少儿球队参赛外,还有来自德国的Weilenbrink学校、韩国仁川CITY FC俱乐部和INNO足球俱乐部三支国外少儿球队参赛。希望通过本次少儿足球邀请赛,推动地区少儿足球的发展,促进中外足球文化融合。

  济南市足协会长康卫表示:“济南市足管中心和济南市足协近几年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做了很大工作,2013年青少年组队以来,济南市足球青训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成绩有了很大提高。本次比赛参赛的是U10年龄段的队伍,目的是为济南队参加下届省运会提前做准备,让这批小球员通过国际比赛交流机会,不出国门就和国外球队进行交流。目前,法国、新西兰等国家的青少年球队已经与组委会联系,明年将会陆续加入到该项赛事中,比赛规模将会更大,希望通过该项赛事为济南市青训、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在赛事举行期间,赛事主办方还将组织少儿足球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促进中外少儿足球运动员、教练员的深度融合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