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来!2018长岛环岛马拉松9月15日鸣枪开跑

2018-09-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珊

  9月15日下午两点,2018·长岛环岛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本次活动由烟台市长岛县人民政府主办,长岛教育体育局、烟台永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全程电视直播。

  本次马拉松赛事分为蓬长联动马拉松(长岛环岛31KM+蓬莱42.195KM)、环岛(31KM)、半程(21.0975KM)、享跑(5KM)四个项目,来自国内外三千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将参与其中。

  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地理位置优越,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山海风光无限,素有“海上仙山、候鸟驿站”之美誉,是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也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型国家级地质公园。

  长岛环岛马拉松赛事是长岛县人民政府为打造高端旅游文化品牌,自2015年创办的一项海岛品牌马拉松赛事。因其美丽的海岛景观、独特的渔俗文化等特点,自创办以来,受到了国内外跑者的一致好评。

  2018·长岛环岛马拉松结合以往举办经验,赛程设置更加科学,赛事保障更加完善,可以说是亮点多多。

  一、线路规划尽收海岛山海景观

  在线路设计上,利用海岛环岛特点,让跑者在每一段路都感受到不同的山海

  景观。跑者们从长园服务区出发,沿途经过亿年奇石崖—九丈崖、七彩珠矶滩—月牙湾、黄渤海分界线—长山尾,以及南北连岛大桥、林海峰山等多处知名景区,串联了长岛最美丽的景致。一次环岛马拉松,好比一次环岛旅游,整个海岛最美的风光都尽收眼底。

  二、五种不同跑道给你不同体验

  马拉松跑道大多都是千篇一律的柏油路,偶尔出现沙地、草地,而长岛马拉松凭借海岛独特的地形优势,开辟了五种特色跑道:跨海大桥、彩虹跑道、球形石跑道、岩石跑道、栈桥跑道。跑者们在海面上纵情奔跑,在彩虹中放松慢行,在怪石林立中从容穿行,在晶莹球石中享受童真的乐趣,在木栈桥上自由漫跑。每一种跑道都能给你不一样的奔跑体验。

  三、特色补给让你意想不到

  为使跑者得到充足的补给,感受到长岛与众不同的特点,主办方在特色补给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赛程从5KM到27KM,基本每隔5KM都设置了特色补给站。除了配备常规补给的水和食品外,本次赛事专门提供了海岛上各种特色海鲜,包括海蜇汤、扇贝、海胆汤、紫菜汤,甚至还有鲅鱼馅的饺子,丰富的食物供给为跑者顺利完成比赛提供了良好保障,可以说是吊足了跑者的胃口。

  四、长岛嘉年华:一场民俗与美食的饕餮盛宴

  赛后的长岛环岛马拉松嘉年华,是长岛环岛马拉松和长岛海鲜节联合打造的一场海鲜盛宴,是众多跑者庆祝完赛的选择。作为“扇贝之乡”、“鲍鱼之乡”的长岛正逢开海,最优质的海鲜已经满载而归。

  现场除了鲍鱼、螃蟹等野生海鲜让人大饱口福,民俗文化展示和特技表演也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千人共享海鲜宴和精彩纷呈的民俗节目,沙滩篝火音乐晚会上载歌载舞,尽在这场饕餮盛宴。

  五、全景赛事直播让你坐在家里也能畅游长岛

  本届赛事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全程直播,在现场搭建直播演播室,除了重点关注跑者外,现场主持人和嘉宾也将对长岛自然景观、历史人文等做全景展现,哪怕你坐在家中,也能跟着直播畅游长岛,感受不一样的海岛风情。同时,我们的外景主持人也将会出现在跑道、景区中,与现场游客们互动,送出精美好礼。如果你不能来到岛上,也可以关注山东电视生活频道官方微信观看现场直播,可以和网友们在线互动,一样可以让你过一个充实的周末。

  9月15日下午两点,2018·长岛环岛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

  咱们一起相约长岛。“海上仙山·自在长岛”,在这座美丽的海岛上,跑出最美的风景,遇见最美的自己!(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珊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