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支队伍、近500名选手参与 “玲珑轮胎杯”山东省板球锦标赛举行

2018-07-13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7月10日,“玲珑轮胎杯”2018年山东省板球锦标赛在济南第三中学体育场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33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办,济南市板球协会承办,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和济南七贤中学协办,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冠名。

颁奖仪式

  为了让板球运动在齐鲁大地更好地普及发展,省锦标赛参赛队以学校组队的方式进行参赛,分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各队比赛成绩按积分从高到低排列后录取相应名次。 经过5天的激烈较量,济南职业学院收获了大学组男女“双冠”;济南三中也包揽了高中组男女冠军;济南二十六中斩获初中组男子冠军,育华中学夺得了初中女子组冠军;秀山一队收获小学组男子G1第一名,秀山二队则获得了小学组男子G2第一名;郑庄小学在小学组女子H1比赛中夺魁,小学组女子H2冠军被并渡口小学摘得。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板球起源于13世纪的英国,被称作“绅士的运动”,是印度、巴基斯坦等英联邦国家的国球,板球的球迷人数仅次于足球,是世界第二大运动。”2004年,板球运动进入中国以来,山东省在该项目的发展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全省近50所中小学开展了板球项目,其中济南第三中学最为突出,该校板球队5次获全国板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5次获全国板球锦标赛男子高中组亚军,为国家队输送了40余名国手。此外,山东体育学院还开设了板球专业,让喜欢板球运动的中小学生有了更好的出路。

  前不久,国际板联(ICC)全球发展主管总经理威廉姆·格兰莱特来济调研时对山东板球的发展赞不绝口。“我知道山东是一个体育强省,山东在板球发展上也有很长的历史,而且一直保持非常好的势头。”威廉姆·格兰莱特说,“我们很兴奋地看到山东学校板球发展的非常好,有大中小的学员,体系建设非常完善。这个项目在学校的发展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都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也非常希望借鉴山东的经验,让板球和学校体育有机地结合起来。”

  “此次比赛是继国际板联、亚洲板联来山东考察之后的一次重大活动。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全球知名轮胎企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对板球运动发展的大力支持。”世界华人板球协会主席、亚洲板球联合会执行董事、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接受采访时说,“通过我们特色体育进校园,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的有机结合,板球运动在齐鲁大地已经逐渐发展起来,从参与的学校以及17个地市的参与程度来看,这项运动有了很大的起色,我相信板球运动围绕着我们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能走出一条新的道路。”

修振涛为选手们颁奖

  任何一项运动想要发展,都要从娃娃抓起。板球运动在山东能取得长足发展离不开教育部门的支持。据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张勇介绍,近几年参加省锦标赛的队伍一年比一年多,“我们期望今后每年都会有更多的队伍参加进来,从济南市教育局和省体育局共同举办比赛的情况来看,目前已经有很多区参与到运动中来,特别是小学和初中,用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工作形式把板球运动渗入到小学和中学的教育教学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