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济南市民穿越“世界最大隧道群”

2017-12-24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12月24日讯 今天,山色泉城—2017山东高速“空中穿越”绿色健康跑在济南拉开帷幕。上千名泉城市民共赴这场健康跑盛会,亲身体验了“世界最大规模八车道隧道群”和山东最大城市公路互通立交搬倒井立交,见证了济南阔步前行的沧桑巨变。

山色泉城—2017山东高速“空中穿越”绿色健康跑今天在济南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路线全长约21公里,采用东南二环项目大部分竣工路线作为比赛路线:济南兴隆收费站(起点)—大岭隧道—小岭隧道—搬倒井立交桥—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终点)。参加比赛的除了省市机关团体外,还有当时参加项目的建设者和项目所在地的居民,大家走在宽阔笔直的大道上,一起感叹济南山水之美,赞叹济南交通出行之便捷。

比赛线路包含“世界最大规模八车道隧道群”和山东最大城市公路互通立交搬倒井立交。

  本次大赛由山东高速集团主办,齐鲁周刊社、海右文化承办,中铁四局、中建股份、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协办。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济南东南二环项目位于济南市城区东南部,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双向八车道隧道群,其中长达3101米的浆水泉隧道是目前世界最长的八车道公路隧道,龙鼎隧道、老虎山隧道、港沟隧道长度分列世界第2、4、5位。搬倒井互通立交最高处24米,占地478亩,相当于16个足球场般大小,是我省最大的城市公路互通立交。经过两年的建设,项目将于12月底通车,比比划工期提前了一年。

  该项目是济南“三纵六横”城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完善城市快速路体系、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济南东南二环项目将打通济南向南出口,连通南部山区和泰安,大大加强济南与泰安的联系,同时打通济南向东出口,并加快济莱协作区建设、助力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