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零封山东 刘晓彤带伤砍高分

2017-11-15 08:06:44 来源: 北京晨报网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昨天,2017/2018赛季的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进行了第五轮的较量,北汽女排在光彩体育馆迎战山东女排。最终,主队以3比0的比分获胜,迎来新赛季排超联赛的三连胜。

  比赛 顶住对手反扑

  本赛季前队长曾春蕾远赴意大利打球,球队更换了两名外援并从其他球队补充了强力内援,不过阵容的改变意味着要经历必不可少的磨合期,这是主教练张建章在赛季开始之初就比较关注的问题。

  昨天面对山东,北京队在新任队长刘晓彤的带领下,首局发挥出色,以25比15轻松胜出。山东队并没有放弃抵抗,第二局一直到局末阶段,她们才以23比25告负。两局在手之后,北汽女排打得更加放松,任凯懿的上场也带动了整个球队。最终,比分被定格在25比21,北汽女排迎来三连胜。

  本场比赛,腰伤未愈的刘晓彤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外援沃帕特得到12分,金烨和张宇都有9分入账,任凯懿和瑞秋各得4分。

  帅论 点名表扬队长

  虽然上赛季山东女排只位居第10名,但队中年轻人富有冲击力。“我们这场比赛准备得比较细,山东队身体条件不错,有冲劲儿,发球和进攻都很有特点。”赛后,北汽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表示:“针对她们我们做了一些部署,包括换人、拦防和发球。”

  张建章表扬了任凯懿的发挥,同时也对“得分王”刘晓彤赞誉有加。“我们队长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比想象的还要好一些。集体项目还是需要球星,再加上其他球员,才会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晓彤的腰不好,但上场就忘掉了一切,作为队长和奥运冠军,她的任务完成得很好。”

  新赛季的联赛已经打完5场,刘晓彤说自己正在适应身份的转变。“当队长之后你的责任更大了,要顾的东西不是自己,需要看得更全面。现在我在场上的节奏拿捏会比之前更好一点,更能压得住了。很高兴看到队伍在遇到困难一直在顶,年轻队员也一直在突破自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