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未过奥运资格赛 “白鹤亮翅”无缘亮相里约

2016-08-15 15: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田径界“泥石流”张国伟精心准备的“白鹤亮翅”无法亮相里约奥运会跳高的决赛场了。

  当地时间14日晚进行的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与王宇的成绩都停留在2米22,2米26的高度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坎儿,两人都无缘晋级两天后的决赛。

  共40名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张国伟与状态正佳的叙利亚选手加扎勒、世锦赛冠军德鲁因分在一组争夺,王宇则和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在一组比拼。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中国选手张国伟出战。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有伤在身的张国伟小心翼翼地从2米17开始冲击,他一跃而过之后开始悉心准备2米22。王宇则在2米17的高度上失败了一次,勉强在第二次跃过。

  此后,中国两位选手都磕磕绊绊地跃过了2米22,但都在2米26的高度面前缴枪,提前退出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争夺战。

  跳跃项目一直是中国田径队的优势所在,上世纪80年代朱建华越过的2米39至今仍是中国人记忆中的最高峰。虽然在此之后,中国跳高选手的成绩一度归于沉寂,但是随着“90后”张国伟、王宇的出现,中国队一度冀望在里约跳得更高。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中国选手张国伟出战。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有着中国田径界“泥石流”之称的张国伟在进驻奥运村后,大胆地在奥运五环下摆出标准的“白鹤亮翅”动作,不仅暴露了个人“谐星”的本质,也展现了其冲击奥运会金牌的信心。

  但是伤病影响了张国伟的发挥。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前一阶段的备战训练很不系统,直接影响了当晚预赛的发挥。

  走出赛场,张国伟还未及回答记者的提问,就率先表示“太糟糕了”。张国伟直言赛前没有想到连决赛都没有打进,这有些出乎他的预料。

  张国伟是目前中国跳高的领军人物。去年北京世锦赛上,他以2.33米的成绩获得银牌。当时张国伟曾自曝:“你们不要把我当偶像,其实我是个谐星!”

  如今折戟里约奥运会的跳高预赛,张国伟郁闷地走出奥林匹克体育场。留在他身后的只是一声叹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