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燕参加赛艇决赛 回家第一顿饭吃炒蛤蜊

2016-08-11 2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江燕的父母、邻居一起为她鼓劲加油。

  中国女子赛艇队在比赛中。

  江燕妈妈查看女儿与队友的合影。

  江燕一家人合影。

  大众网青岛8月11日讯 在北京时间11日晚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青岛城阳嫚儿江燕与队友张馨月、王宇微、张灵经过顽强拼搏,夺得第六名。江燕的父母、邻居一起在她家里为她鼓劲。江燕的父亲江崇全说,等女儿回来后,他将亲手为女儿做她最喜欢吃的炒红岛蛤蜊。

  11日晚,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比赛正在巴西进行。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山东省青岛市,中国赛艇队员、青岛城阳嫚儿江燕的家里,她的父母、弟弟以及邻居和媒体记者等都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在比赛进行中,大家屏住呼吸观看比赛,并不停地为江燕加油,直到比赛结束。

  江燕的父亲江崇全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她已获得过亚运会、世锦赛的金牌,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了不给江燕造成压力,江崇全这几天一直没有给她打电话,只是通过微信聊天,帮她减压。

  在江燕的家里,她获得的大大小小的奖章已被拿出来摆在桌子上。她父母告诉大众网记者,江燕自小就喜欢运动,特别是中长跑经常在城阳区获得冠军。自从参加赛艇项目后,至今已度过了13年。“这13年,她每年只能在家里呆半个月。”每次摸着女儿手上的老茧,看着被晒得黝黑的皮肤,父母很是心疼,但是看到女儿为国家荣誉而拼搏,他们也很高兴。江燕的父亲江崇全说,等江燕打完比赛回家后,第一顿饭就给她做海鲜吃,特别是她最喜欢吃的炒红岛蛤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