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被新华网英文频道点名的曼城 到底做错了什么

2019年07月24日 18:29作者:来源:环球网

每年夏天的欧洲足球联赛休赛期,是豪门俱乐部中国行的高峰,仅在2019年夏天,就有包括英超亚洲杯、国际冠军杯、法国超级杯等多项国际足球热身赛事落户中国,英超曼市双雄,热刺,意甲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等豪门,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展开对决。但曼城在努力开发中国商业市场的同时,却缺乏对中国球迷的真正尊重,这种傲慢的态度恐怕会影响到曼城今后在中国的发展。

每年夏天的欧洲足球联赛休赛期,是豪门俱乐部中国行的高峰,仅在2019年夏天,就有包括英超亚洲杯、国际冠军杯、法国超级杯等多项国际足球热身赛事落户中国,英超曼市双雄,热刺,意甲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等豪门,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展开对决。对于欧洲俱乐部来说,亚洲行,尤其是中国行的作用并不仅仅是进行备战,磨合队伍,同样也是进行商业开发,与在中国拥趸进行交流的机会。但是今年的英超亚洲杯,又有些许不和谐的声音。

在上周来到中国参加英超亚洲杯比赛中,英超卫冕冠军曼城最终在决赛中点球大战2-3负于狼队。场上输球的曼城,在场外也遭遇了风波。其对待中国球迷以中国媒体的态度受到了新华网英文频道的点名批评,认为他们“不尊重、傲慢”。

首先是媒体遭遇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据新华网报道,作为本次中国行的国内官方媒体合作伙伴,苏宁体育获得了不到五分钟采访主教练瓜迪奥拉的时间,相对应的,英国电视台获得了十五分钟。在采访球员时,中外媒体也遭到了区别对待。英国媒体获得了采访曼城新援罗德里的机会,中国媒体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员走入大巴。

面对不公正的待遇,新华网记者要求曼城新闻官罗万给予解释,,罗万只是推脱是上面做的决定,而当记者问他曼城是否会在意中国媒体获得的不公平待遇时,该新闻官只回答无可奉告。

除了媒体,远道而来的球迷恐怕也只是收获了失望,据新华网报道,两位同样来自山东的球迷分别购买了曼城队和其对手狼队的VIP球票,狼队的球迷有机会近距离目睹自己的偶像,而曼城的球迷则没有那么幸运。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从这些忠实的球迷身边走过,都没看他们一眼。当球迷聚集在一起等待和偶像们告别时,曼城的大巴却从后门开走了。”

虽然曼城因为签证原因赛前一天才来到中国,来到中国后需要倒时差,马上参加比赛,全队都比较疲劳。 但遗憾的是,对于中国球迷和媒体来说,这只是曼城在中国行期间对东道主表现出的极端不尊重的一个例子。

新华网还表示:“英超冠军来到中国似乎只是一项商业义务,他们缺乏热情,对中国毫不关心,这一点和其他英超俱乐部的代表形成鲜明对比。狼队和中国球迷们举行了见面会,球员们还参加了俱乐部中国老板的时装秀。而曼城CEO索里亚诺只是介绍了他的俱乐部如何进军中国市场,他的任务就是专注于俱乐部如何最好地在中国进行商业扩张,赚取中国球迷的钱。”

英国媒体同样关注此事的进展,《镜报》表示,新华网的报道,让一直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曼城俱乐部拥有者阿布扎比财团感到十分尴尬,近年来,双方在中国市场上合作不断,2015年12月曼城俱乐部13%的股份被出售给中国资本,今年2月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收购了四川九牛俱乐部。但曼城在努力开发中国商业市场的同时,却缺乏对中国球迷的真正尊重,这种傲慢的态度恐怕会影响到曼城今后在中国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