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光州游泳世锦赛:徐嘉余蝉联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2019年07月24日 10:29作者:陆睿 周欣来源:新华社

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23日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徐嘉余发挥出色,以52秒43的成绩一举夺冠,为中国游泳再添一金。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3日电(记者陆睿 周欣)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23日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徐嘉余发挥出色,以52秒43的成绩一举夺冠,为中国游泳再添一金。

在22日举行的半决赛中,赛季排名世界第一的徐嘉余就游出了52秒17的佳绩刷新赛会纪录,以第一名跻身决赛。擅长仰泳的他也是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得主。

同池竞技的俄罗斯选手雷洛夫和澳大利亚选手拉金游出52秒67和52秒77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赛后徐嘉余说,这枚卫冕金牌让自己实现了“自我突破”。“这次得到冠军特别兴奋,因为肩负的压力比上次更大,大家对我的期望会比以往都大。这次能顶住压力,夺得这枚金牌,也是突破自己。”他说。

虽然决赛已经结束,但“紧张”仍是徐嘉余嘴边最频繁出现的一个词。“太紧张了,紧张到饭都吃不下。我很容易把大家的期望都背负在自己的身上,尤其赢得越多你可能会压力越大。今天没有昨天发挥得好,可能还是心态有差距,毕竟今天的比赛是关乎能不能站上领奖台。”

“其实也是优秀的对手成就了我优秀的成绩,非常希望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很好的成绩,既为国争光,也实现自己的梦想。”徐嘉余谈到自己的心路历程时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