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孙杨再夺冠 中国水军形势大好

2019年07月24日 10:29作者:许云峰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 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大项23日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霍顿因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的“抗议”举动,已经给自己和澳大利亚队招致国际泳联的警告。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 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大项23日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泳坛一哥孙杨以1分44秒93夺冠,在成功卫冕的同时,把世锦赛个人项目的金牌总数提升至11枚,就此超越美国名将罗切特,独享历史第二位,距离排名榜首的美国人菲尔普斯只差4金。此外,中国选手徐嘉余昨晚从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突出重围,实现该项目世锦赛的两连冠,从而帮助中国军团一日进账双金。另一名中国选手、年仅17岁的小将王简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拼得一枚铜牌。

幸运源自拼搏

“惊险”和“幸运”成为孙杨昨天比赛的两个关键词。上午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以第8名的身份压线杀入决赛,他的老对手、澳大利亚人霍顿无缘晋级。到了晚上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本来第二个触壁。不过,先于他的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因为“出发犯规”——发令员喊“各就各位”时,在出发台上移动了身体——被取消成绩,孙杨一跃站上最高领奖台,并拿到本届世锦赛第2枚金牌。日本选手松元克央以1分45秒22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马尔尤金和英国选手斯科特以1分45秒63并列季军。

孙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虽然赢得有些运气成分,但“自助者天助之”,归根结底也是孙杨自己拼搏出来的结果。用孙杨的话来说就是,如果第三个到边,最后的金牌也不会轮到自己。据悉,孙杨后续还会出战男子800米单项决赛以及接力比赛。

丑陋再次发生

比较遗憾同时又令人气愤的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再次发生丑陋一幕:获得并列第三名的英国选手斯科特虽然登上领奖台,但他效仿澳大利亚的霍顿,拒绝与获得金牌的孙杨握手、合影。斯科特的无礼行为也引得孙杨愤怒地向其挥拳抗议。退场时,孙杨还对着斯科特说道:“你是输家!我赢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霍顿因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的“抗议”举动,已经给自己和澳大利亚队招致国际泳联的警告。23日,国际泳联发表声明称,在分析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期间发生的情况后,决定向斯科特和孙杨发出警告信。两位运动员在颁奖仪式期间都有举止不当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泳联章程。

稳坐奖牌榜第一

一日摘取2金1铜,中国泳军成为昨晚最大赢家。本届世锦赛第12个比赛日战罢,中国暂时以16金10银3铜领跑奖牌榜。这其中,中国游泳队贡献3金1银2铜,从目前的情况看,超越队伍在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交出的3金3银4铜的成绩单,或许只是时间问题。反观位列上届世锦赛奖牌榜头名的美国,目前斩获3金4银7铜,不仅与中国的金牌数差距越拉越大,甚至被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两强甩在身后。此外,“核少女”莱德基23日因为身体不适先后退出女子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这给美国军团后程发力蒙上一层阴影。此消彼长间,中国时隔4年重返世锦赛奖牌榜第一的前景被广为看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