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咕咚跑步精灵使用体验:反馈跑姿 致轻致灵

2019年07月23日 18:29作者:来源:环球网

跑姿是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正确的跑姿不仅提高跑步效率,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受伤。根据官方数据,咕咚跑步精灵达到IP67级防水,不论是踩到水坑,还是突降小雨,都能畅快运动 

跑姿是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正确的跑姿不仅提高跑步效率,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受伤。然而,我们遗憾的看到,单纯的学习和模仿并不能帮助跑者树立正确的跑姿,跑者在进行跑步训练时,更需要对自己的跑姿的实时反馈及分析。

为此,历经9个月的调研、研发、数次内测后,咕咚跑步精灵正式面世,特有的实用化、智能化再一次获得用户好评之时,也召示着咕咚数据服务在智能硬件上布局升级的新开端。

外形:

据官方数据,咕咚跑步精灵重量仅10g,对于日常训练来说,重量不会对跑步造成任何影响。表面采用类肤质的涂料,可以有效避免指纹和污物的沾染。跑步精灵的设计简洁,正面仅有一个LED灯,通过蓝色和绿色的灯光,来体现不同的交互。

使用方法:

咕咚跑步精灵采用卡扣佩戴的方式,黑白两色百搭各类普通绑带跑鞋,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将跑步精灵牢牢地固定在跑鞋上,通过两次试跑,跑步精灵的固定方式非常稳妥,毫无脱落的迹象。

咕咚跑步精灵通过蓝牙与咕咚APP链接,通过APP, 基于大数据算法,根据每次运动的指标,如运动距离、运动时间、运动配速、卡路里消耗、跑步功率、运动步频、运动步幅、运动步数、冲击力、触地时间、步态比例等等,进行综合评分后,根据结果给出建议,以进一步规范跑步动作,为下次跑步做出明确的参考和纠正。

续航与使用安全:

跑步精灵使用80mAh的聚合物理电池,官方数据称充一次电可以待机1个月,经过笔者两次40分钟跑步的测试,仅仅损耗了5%的电量,同时,独立的7天数据存储功能,跑步或健走时不带手机仍可全面记录运动数据(不含GPS轨迹),方便时同步至手机即可。

同时,根据官方数据,咕咚跑步精灵达到IP67级防水,不论是踩到水坑,还是突降小雨,都能畅快运动

使用体验:

打开最新版的咕咚APP,在“我的装备”处选中跑步精灵,再扫描说明书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激活。之后在我的装备一栏里,就可以看到咕咚跑步精灵的连接状态。之后,用卡扣将跑步精灵固定在鞋带上,就可以开始进行跑步了。

使用跑步精灵,第一体验就是“轻”,其10g的重量对跑步完全没有影响。在跑步中,甚至可以忘记跑步精灵的存在,尽情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

在跑步的过程中,若监测到不当跑姿,AI教练还可实时给予语音指导,及时提醒用户纠正调整体态,避免因错误动作导致运动受伤。

譬如,当用户带着跑步精灵跑步时,如果检测到足外翻角度过大,则会实时语音提醒:足外翻角度过大,建议着地时,脚底板往内翻一些,足外侧着地后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无微不至的贴心提示让佩戴者在跑步过程中更安心、安全、高效,降低了意外和因跑姿不正确导致的受伤。

跑步结束后,通过短暂的上传数据过程,即可得出跑步得分及各项分析数据,使佩戴者对于跑步功率、运动步频、运动步幅等一目了然。独立的7天数据存储,让跑者可以随时关注自己的跑步数据变化。

同时,系统固件的更新也让跑步精灵的使用更加稳定,在测试的第二天,咕咚官方就推送了最新版固件,更新后,连接的速度和稳定性均有所提高。

为了让跑步者更专业有效,咕咚还特别推出了优惠政策,即购买跑步精灵者,免费赠送咕咚App内100+节专业跑步健身课程,金牌教练在线亲身示范,为跑步、健身人群提供科学指导,百余节课程免费使用,让运动科学而不盲目。

跑步精灵是咕咚再次推动智能运动普及化进程的重要一环,也为中国跑者专业化、健康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对跑者跑姿的分析和纠正,使跑者遭遇伤病的风险大幅度降低,让跑步这一本就大众的运动,更接近其本质。从数据的收集,到跑姿的纠正,再到专业的视频科学指导。可以说咕咚跑步精灵让每次奔跑都更具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