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入驻名人堂 李娜创第一

2019年07月22日 10:31作者:吕克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吕克】退役5年的中国网球选手李娜20日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成为首位入驻名人堂的中国乃至亚洲球员。”  在李娜看来,WTA总决赛在中国举行,纽黑文公开赛被郑州公开赛所取代,这些都印证网球在中国的飞速发展。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吕克】退役5年的中国网球选手李娜20日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成为首位入驻名人堂的中国乃至亚洲球员。

ESPN认为李娜作为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得主,她的影响力显而易见,且没有因为她的膝伤和退役而降低,“不仅仅因为李娜在球场上超群的技术,还有她为网球在本国发展推广做出的巨大贡献。2011年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时,中国有1.16亿人在收看决赛,2014年她再次拿到澳网女单冠军时,WTA排名升至世界第二。”

在李娜看来,WTA总决赛在中国举行,纽黑文公开赛被郑州公开赛所取代,这些都印证网球在中国的飞速发展。而这不仅对球迷有好处,更对中国球员有帮助,特别是年轻球员,他们能近距离观察顶级高手。“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估计5到10年,中国将再次出现大满贯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