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摘得个人世锦赛第十冠 孙杨夺金延续中国军团强势

2019年07月22日 10:29作者:许云峰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随着花样游泳和跳水两个大项的金牌各归其主,正在韩国光州进行的第18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重头戏——游泳项目于北京时间21日拉开战幕。孙杨在决赛中以3分42秒44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3分43秒17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德蒂以3分43秒23获得第三名。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随着花样游泳和跳水两个大项的金牌各归其主,正在韩国光州进行的第18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重头戏——游泳项目于北京时间21日拉开战幕。孙杨当天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队拿到游泳首金,并成就世锦赛该项目四连冠伟业,以及个人世锦赛第10金,仅次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另一位中国选手闫子贝则在昨晚的比赛中改写了男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并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

孙杨在决赛中以3分42秒44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3分43秒17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德蒂以3分43秒23获得第三名。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霍顿拒绝上台和孙杨合影,他的不礼貌举动招来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美国专业游泳网站“swimswam”撰文称,霍顿不仅拒绝登上领奖台,甚至在颁奖仪式的摄影活动中有意与孙杨和铜牌得主、意大利选手德蒂保持距离。过程中,霍顿还试图说服德蒂跟其做同样的事情,但意大利人回应了一句话,大意是:“我为铜牌付出太多,我想要(站上)领奖台。”对于霍顿的无礼行为,孙杨赛后称,“你可以不尊重我,但是你必须尊重中国”。

孙杨抵达韩国备战本届世锦赛时,外媒就开始给他施加场外压力。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发布关于去年年底孙杨与兴奋剂检测人员冲突的报告。《悉尼先驱晨报》称,对于该事件,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法庭已给出“无过错”裁决,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将案件提交至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听证会可能在9月举行。孙杨的律师团队19日发表声明称,孙杨要求CAS举行听证会的时候,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

孙杨的夺冠延续了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每日见金的势头。10个比赛日战罢,中国军团暂以14金9银1铜领跑奖牌榜。上届世锦赛,中国以15金10银10铜力压美国抢得奖牌榜头把交椅。本届世锦赛,中国能否最终位列第一,还得看中国泳军在未来一周的整体发挥。据悉,孙杨后续还会出战200米和800米自由泳单项以及接力比赛。此外,上届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傅园慧、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从校园生活归来的叶诗文、小将王简嘉禾与李冰洁等人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