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小德赢温网却未得“民心”?

2019年07月16日 10:29作者:李佳寅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李佳寅】在14日结束的史诗级温网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凭借3个“抢七”,以3∶2险胜费德勒,拿下第5座温网冠军奖杯。在法新社看来,虽然拿下个人第16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是赛场之王,但他似乎注定永远不会像费德勒或纳达尔那样被视为“人民的冠军”。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李佳寅】在14日结束的史诗级温网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凭借3个“抢七”,以3∶2险胜费德勒,拿下第5座温网冠军奖杯。“我会努力忘记,但这场比赛却是如此精彩。”即将年满38周岁的费德勒赛后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而德约科维奇夺冠后的言行细节,也引来更多媒体解读。

“人们无法想象现场巨大的嘘声意味着什么,很多人也许会尝试忽略它,但我并不是这样。”塞尔维亚媒体引述德约科维奇赛后的话称,“我会让自己置换球迷助威声中的称谓,当他们高喊‘罗杰’(费德勒的名字)的时候,我就想象他们在喊‘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名字)。这听上去很傻,但我会说服自己去相信就是这样。”《纽约时报》报道称,从始至终,中心球场的大多数球迷都在支持费德勒,加油鼓励的声音响彻温布尔登。

在法新社看来,虽然拿下个人第16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是赛场之王,但他似乎注定永远不会像费德勒或纳达尔那样被视为“人民的冠军”。此前在半决赛面对阿根廷选手阿古特时,德约科维奇就因为没得到球迷支持而非常不满。《纽约时报》称,德约科维奇通常会在取胜后面向每一侧观众席表达感谢,但在14日的温网决赛结束后却没有这么做。他站在球场中央,望着人群,坚忍而满足。很明显,他打败了“两个对手”。

《纽约时报》认为,自2011赛季以来,男子网坛的主旋律是三巨头,德约科维奇明显占据主导地位。在这9年当中,他面对纳达尔获得21胜10负的战绩,与费德勒之间的比拼也是20∶9的压倒性优势。然而,很可惜,这些战绩在球迷眼中并不重要。澳大利亚网球传奇帕特·卡什曾表示:“德约科维奇来自塞尔维亚,后者的影响力显然谈不上强大。”此外,德约科维奇比赛中对“医疗暂停”的使用相对频繁,这让他在球迷心中没有留下太多好印象。不过,也许做费德勒的对手才是德约科维奇犯的“错误”。福布斯最新的运动员财富榜显示,费德勒的代言收入达8600万美元,而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加一起才5600万美元。这足以说明费德勒的人气之高。

尽管如此,不止一家媒体认为,32岁的德约科维奇依然有望成为史上最佳。在拿下本届温网桂冠后,他16个大满贯头衔与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只差4个和2个,很有机会实现超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