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足世界杯火了“美国队长”

2019年07月09日 10:30作者:蜀青 潘亮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法国特约记者 蜀青 潘亮】“这是属于梅根的一届女足世界杯”,英国广播公司如此评价。本届杯赛打入6球的梅根是首位连续三届现身女足世界杯决赛赛场的球员,34岁的她也是当选金球奖和金靴奖最年长球员。

【环球时报驻美国、法国特约记者 蜀青 潘亮】“这是属于梅根的一届女足世界杯”,英国广播公司如此评价。7日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美国队2∶0战胜荷兰队,继1991年、1999年、2015年后第四次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法国电视二台称,在决赛中打入一球的队长梅根在美国队中极为耀眼,她在颁奖仪式上虽然拒唱美国国歌,却获得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金球奖)、最佳射手(金靴奖)两大荣誉。

本届杯赛打入6球的梅根是首位连续三届现身女足世界杯决赛赛场的球员,34岁的她也是当选金球奖和金靴奖最年长球员。虽然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被梅根的进球淘汰,但这并未阻止她在法国收获高人气。多家法媒对梅根进行专题报道,称梅根不仅是绿茵场上的明星,还是与女性歧视、同性恋歧视、犹太人歧视抗争的“个性斗士”,她在2016年做出反特朗普的“跪国歌”举动。梅根还对国际足联把女足世界杯决赛和美洲杯决赛放在同一天不满,认为国际足联对女足这项运动缺乏足够尊重。

美国女足夺冠后,特朗普、奥巴马、克林顿均发去祝贺。有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发起投票,支持梅根在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此前梅根曾表示即使球队夺冠她也不会去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时回应“你先赢得世界杯再说”。其实“美国冠军球队访问白宫”这条不成文的规矩早已被打破,据美国《商业内幕》统计,特朗普上任后共有20支队伍在美国四大联赛中获得冠军,但有一半拒绝或未收到白宫访问邀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