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9年WFDF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2019年07月05日 14:30作者:章炜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记者章炜】2019年7月2日本周二下午,2019年WFDF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以下简称“飞盘亚锦赛”)新闻发布会暨中国飞盘集训队队员代表首度媒体见面会在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体育馆隆重举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记者章炜】2019年7月2日本周二下午,2019年WFDF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以下简称“飞盘亚锦赛”)新闻发布会暨中国飞盘集训队队员代表首度媒体见面会在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飞盘亚锦赛由世界飞盘联合会(World Flying Disc Federation)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上海市体育局承办、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协办、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接运营及推广的赛事,并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年度外事计划,国际A类赛事。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也作为“独家顶级合作方”参与到本次赛事中。

除前来参与本次新闻发布会到场嘉宾外还有首次正式亮相于赛事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飞盘国家队运动员代表赵晟懿、吴纪纬、殷琦凯、薛甜甜、郭騂及国家队总教练梁壮及女子队教练Adam Lerman。

自2010年起,中国队已连续参加了2010捷克世俱赛、2012日本世锦赛、2014意大利世俱赛、2016英国世锦赛、2017亚洲大洋洲俱乐部锦标赛以及2018美国世俱赛及等多项国际赛事。近年来成绩进步显著,已具备在本次大赛上争夺奖牌的实力,也希望在本次飞盘亚锦赛上能够借主场优势冲击金牌,发扬飞盘精神,将公平比赛的责任放在每一位场上选手身上。此次飞盘亚锦赛能够在上海举办,是世界飞盘联合会对中国飞盘的认可,也是继上海连续举办21届年度飞盘邀请赛后的一次重大赛事升级。这项比赛将极大促进飞盘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提高各国家和地区飞盘运动的合作和交流。

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陈炜权首先上场致辞,他表示此次飞盘亚锦赛能够在上海的举办,是世界飞盘联合会对中国飞盘的认可; 随后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薛志行在发言中提到:此次赛事的主视觉设计创意来源于飞盘运动的优美和激情,飞盘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运动员在场地上激烈地争夺,急速旋转的飞盘体现了这项运动的美感,我们还加入了具有独特代表性的城市天际线来表现出举办地,上海。我们在热情时尚的红色中加入了一抹蓝色,动静撞色不仅代表体育文化的交流,还蕴含飞盘精神的意义,就是运动员在激烈对抗中要时刻保持冷静、尊重对手、发扬飞盘精神。

从左至右为: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陈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弘吉、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陈炜权

作为东道主,中国飞盘国家队首次集训暨测试赛已于今年4月20日在杭州江干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队根据飞盘项目的选拔标准,遵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去年12月开始面向全国展选拔工作,由12名国内外专家组成技术组审核打分、择优录取,最终从报名的206名运动员中挑选了首批86名进入国家队。

本次飞盘亚锦赛的主题和口号最终设定为“转瞬即握(CATCH, IF YOU CAN)”,亦即坚持“只要飞盘不落地,就永不放弃地去接住它”的飞盘精神,同时“握”字也体现了飞盘争夺时赛场上鱼跃“接”盘的动作,就如同我们年轻活力、张扬个性、挑战自我的完美体现,更时刻提醒我们要抓住青春、抓住机遇,一往无前,绝不放弃。

届时现场也将分别对7月23日和7月27日于卢湾体育中心举办的开幕式暨揭幕战、以及男子组、女子组及混合组冠军争夺决赛进行精彩直播。向全球千万飞盘运动爱好者及观众展示中国城市对新潮活力运动的兼容并蓄,以及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体育精神的魅力。

中国飞盘国家队运动员代表殷琦凯、赵晟懿、梁壮、Adam Lerman、郭騂、薛甜甜、吴纪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