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美洲杯:巴西2-0完胜阿根廷进军决赛

2019年07月04日 10:30作者:张昆龙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7年的美洲杯是巴西和阿根廷上一次在美洲杯中碰面,当时桑巴军团3比0完胜老对手,最终夺冠。虽然两个月前热苏斯才过完自己的22岁生日,但是在国际足坛,这个长相有些萌的巴西前锋早已成名,他已经在英超豪门曼城队效力两个赛季。

身披9号球衣,对于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是一种荣誉,就更不用说巴西队了,而在昨天进行的美洲杯比赛中,巴西队正是凭借9号球衣拥有者热苏斯的一传一射,2比0零封老对手阿根廷队,时隔12年再一次闯入美洲杯决赛,23岁的热苏斯终于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2007年的美洲杯是巴西和阿根廷上一次在美洲杯中碰面,当时桑巴军团3比0完胜老对手,最终夺冠。不过最近12年,巴西队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晋级四强已经是巴西在最近三届美洲杯上的最好表现了。要知道过去两次比赛,他们都是在1/4决赛就被巴拉圭点球淘汰出局,而当今年他们迈过了这道坎之后,很多巴西媒体都表示,球队已经初具冠军相,即便是面对阿根廷队,主场作战的巴西人也是占据优势的那一方。本场比赛巴西主帅蒂特在两个位置上做出调整,解禁复出的卡塞米罗重回首发,担任球队的后腰,而冲击力更强的阿莱士·桑德罗则顶替了费利佩·路易斯的位置,出任先发的左边后卫。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借助东道主之利向老对手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这其中的主导者并不是中前场的几位大牌,而是他们的老队长阿尔维斯,身披13号球衣的他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前插还是传球,都让对手的左后卫塔利亚菲科和整条后防线无所适从。第19分钟,正是他在中路的突破分球,准确找到了边路包抄的菲尔米诺,利物浦球星的斜传最终助攻热苏斯得分,1比0,主场作战的巴西队迎来了美妙的开局。丢球后的阿根廷队虽然很快打起了反击,但是无奈临门一脚的能力差距最终让他们没能扳平比分。而下半场热苏斯一条龙突破后“投桃报李”,最终帮助菲尔米诺锁定了胜局。2比0,巴西稳稳地晋级到最终的决赛,而苦命的阿根廷只得继续等待又一次的美洲杯之旅了。

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当属出生于1997年的热苏斯。

虽然两个月前热苏斯才过完自己的22岁生日,但是在国际足坛,这个长相有些萌的巴西前锋早已成名,他已经在英超豪门曼城队效力两个赛季。这位出道自帕尔梅拉斯的前锋球员兼备速度和技术,虽然不是那种典型的强力中锋,但是他的特点在现代足球的快速打法中依然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型锋线人才。

或许正是看中了他的潜力,曼城队在2017年年初就花费超过3000万欧元将其引进,而在曼城队内,他虽不是绝对的主力,但瓜迪奥拉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年轻人,只要不受伤,热苏斯一般都会是主帅在锋线上的重要选择。不过和在巴西国内进球如麻的表现有些不同,初登英超赛场的他在身体对抗上还是有些差距,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每年他的进球数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从刚来时的7球,到上上赛季的17球,再到刚刚结束的上个赛季的21球,巴西人的进步有目共睹。

相比在俱乐部的发挥,其实热苏斯在国家队的表现确实比较一般,他上一次为国家队建功还要追溯到2017年同智利的世界杯预选赛,难怪在629天再次破门之后,这位年轻的巴西9号会如此兴奋,而这个进球也终结了他连续9场国家队正式比赛不进球的尴尬纪录。记得之前球迷曾经揶揄他为“预选赛球王”,不知道这次捅破这层窗户纸之后,年轻的热苏斯能不能真正接过前辈的衣钵,成为巴西的锋线新“一哥”。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