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综述:进球最少 新人涌现

2019年07月01日 12:29作者:赵焱 陈威华来源:新华社

随着29日巴西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苏亚雷斯的点球射失、乌拉圭队被秘鲁队淘汰,2019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巴西、阿根廷、智利和秘鲁队进入四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9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随着29日巴西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苏亚雷斯的点球射失、乌拉圭队被秘鲁队淘汰,2019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巴西、阿根廷、智利和秘鲁队进入四强。这4场比赛是美洲杯历史上四分之一决赛进球最少的一次,但我们也看到一些年轻球员逐渐成长,开始成为国家队新一代主力。

进球少 VAR惹争议

在刚刚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四场比赛仅有阿根廷和委内瑞拉队一场进了2个球,其余比赛在90分钟内都是0:0,不得不靠点球决胜负,成为美洲杯历史上四分之一决赛进球最少的一届。

最近一次美洲杯上四分之一决赛出现三场平局需要罚点球还是在1995年,但也只有一场0:0(美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另外两场平局是哥伦比亚队1:1平巴拉圭队、巴西队2:2平阿根廷队。

如果为今年的球员找一点借口的话,就不得不提到今年首次全面使用的视频辅助裁判系统(VAR)。虽然南美洲足联和2019美洲杯组委会在小组赛后对VAR的使用表示满意,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多次成为比赛的“主角”,引起了球员、教练和球迷的不满。

智利队主教练鲁埃达认为VAR“确实让比赛失去了延续性,特别是在已经庆祝进球时得到进球被取消的消息,绝对让球员有挫败感”。而在比赛中因为VAR受益的球队哥伦比亚队的主教练奎罗斯也说:“100年来,就是一个人在场上,用1秒钟迅速做出决定,现在却要将比赛停下来然后去看此前发生的事情。”

不过即便这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只有2个进球被VAR裁决后取消,都是智利队的进球,好在智利队最终凭借点球晋级;而乌拉圭队与秘鲁队3个被判无效的进球都是裁判直接做出的决定,VAR只是予以了确认。赛后主教练塔瓦雷斯并没有埋怨VAR,而是认为自己球队越位确实太多了一些。

守门员的较量

进球少,当然也归功于各队守门员的神勇表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虽然巴拉圭队被东道主巴西队点球淘汰,但他们的守门员费尔南德斯却连续四场美洲杯的比赛成为单场最佳球员。面对强大的巴西队,巴拉圭队使用密集防守的战术,但后防球员的努力有时候还需要守门员来把住最后一关。

费尔南德斯让巴西队的球员也非常认可,威廉在赛后就说:“在费尔南德斯面前射门很难,我只能精神更加集中,因为他总是可以判断出球往哪个方向去。”

而巴西队能够在点球大战中取胜,守门员阿利松功不可没,他扑出了巴拉圭队第一个点球。虽然阿利松此前在这场比赛的举办地阿雷格里港效力的是比赛球场格雷米奥的同城“死对头”国际队,但最终无论是国际队的球迷还是格雷米奥的球迷,都高声呼喊他的名字,对他表示感谢。

唯一有进球的阿根廷队,门将阿尔玛尼表现也很出众。在小组赛中他就扑出了巴拉圭球员的点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第二个进球来临之前,是他阻止了委内瑞拉队的扳平机会,为阿根廷队最后取胜奠定了基础。

南美洲本身就是天才守门员频出之地,伊基塔、奇拉维特等传奇门将都出自这块大陆,近年来巴西的迪达、智利的布拉沃、阿根廷的罗梅罗也都曾被冠以“门神”的称号,不知在本届美洲杯后哪名守门员又将在足球历史上留名。

小荷才露尖尖角

经过小组赛后,各队都比较疲惫,还有队员因为红牌无法出场,这就给了新人更多机会。

没有了内马尔的巴西队前锋线告急,揭幕战上替补出场的23岁“小葱”埃弗顿为球队攻入一球,以至于在第二场小组赛打不开局面时,全场观众高呼“小葱”,让主教练蒂特立刻将他换上,而且从小组赛最后一场开始到四分之一决赛,“小葱”埃弗顿都成了首发。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比赛场地就是埃弗顿效力的格雷米奥俱乐部的球场,他只要拿球就是观众呼声最高的时刻。“小葱”也赢得了欧洲各大俱乐部的关注,据说已经有俱乐部决定与他签约,他本人已经对此确认,并表示“到美洲杯结束后他会公布是哪支球队”。

阿根廷队与委内瑞拉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为阿根廷队首先破门的劳塔罗·马丁内斯还不满22岁。在本届美洲杯上阿根廷队小组赛惊险出线,原因也是无法将攻势转为胜势,阿圭罗、迪马利亚状态不佳,梅西更是被盯死,反而是国际米兰的年轻前锋劳塔罗上场后非常活跃,并为本队得分。赛后他的评分超过梅西,是队中最高。

劳塔罗·马丁内斯也是在前两场小组赛中没有出场,而最后一场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被重用后没有辜负主教练斯卡洛尼的期望,为老迈的阿根廷队带来了新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