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乌拉圭点球不敌秘鲁无缘4强 苏亚雷斯泪别美洲杯

2019年07月01日 10:30作者:崔元磊来源:新华社

乌拉圭队球员苏亚雷斯(左一)在比赛结束后。虽然苏亚雷斯经常被球迷称为“演技派”,嘲讽他有时在球场上的“短路”表现,但是本场比赛苏亚雷斯的泪水却是真实的,令人动容。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29日电(记者 崔元磊)在秘鲁队最后一名球员将点球稳稳罚中,被冲上来的队友团团围住,疯狂庆祝的时候,坐在中圈的乌拉圭队头号射手苏亚雷斯已经泣不成声。

作为点球大战中的首位主罚者,其背负的心理压力和承受的思想负担可想而知,可惜苏亚雷斯罚出的点球角度不够刁钻,被猜对方向的秘鲁门将用躯干挡出。

随着接下来出场的双方队员纷纷顶住压力命中点球,自知获胜机会越来越渺茫的苏亚雷斯就已经独自坐在中圈。比赛一结束,苏亚雷斯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脱下球衣,掩面而泣。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都上前安慰致意,而最终他在队友的陪伴下掩面走出球场。

本届美洲杯的赛制规定,四分之一决赛如果双方在90分钟内打平,那么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只有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才有加时赛。本届美洲杯的4场四分之一决赛,有3场最终是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的,而在罚失点球的球员中,苏亚雷斯名气最大,但是他们的痛苦与自责都是相同的。

苏亚雷斯率领的乌拉圭队在赛前就被普遍看好,尤其是在小组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智利队之后,更是让外界的期盼更高。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实力稍逊于自己的秘鲁队在90分钟内逼平,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被击败,止步八强,这一巨大的落差和苦涩的失利让苏亚雷斯和乌拉圭队的球迷们难以接受。

苏亚雷斯的泪水,可能是来自自责。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表达出希望能够带领天蓝军团再次捧杯的愿望。乌拉圭队上次获得冠军是在2011年的阿根廷美洲杯上,决赛中正是苏亚雷斯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获胜,并且使得乌拉圭成为历史上美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本场比赛的失利,让苏亚雷斯多了“壮志未酬”的伤感。

苏亚雷斯的泪水,可能是来自遗憾。乌拉圭队在老帅塔瓦雷斯的带领下,正在经历“年轻化”的过程,但是球队的中轴线和关键位置,如门将穆斯莱拉、中后卫戈丁、锋线搭档卡瓦尼,都是征战过数届世界杯和美洲杯、年逾三十的老将。曾经的黄金一代,32岁的苏亚雷斯与这些老搭档们以后共同征战大赛的机会也必将显得越来越宝贵。由此看来,本届比赛乌拉圭的过早出局,也让人扼腕叹息。

虽然苏亚雷斯经常被球迷称为“演技派”,嘲讽他有时在球场上的“短路”表现,但是本场比赛苏亚雷斯的泪水却是真实的,令人动容。

冬季的一场雨,结束了巴西东北部城市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的最后一场美洲杯比赛,也送别了苏亚雷斯和他的天蓝军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