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没进四强 德国女足不行了?

2019年07月01日 10:29作者:青木来源:环球时报

“德国之声”呼吁“德国女足振作起来”,认为这支球队不同于去年世界杯的男足同胞,“女足更年轻,更有潜力,她们需要更多国际比赛经验”。由于欧足联规定“本届女足世界杯成绩最好的3支欧洲球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荷兰、瑞典和英格兰(英国)因此直接晋级,德国、挪威、法国等强队无法出现在明年奥运赛场。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女足已经沦为二流球队!”德国《图片报》6月30日如此气愤地评论。29日晚在法国结束的女足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中,瑞典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德国队,近24年来首次在大赛中战胜对手。半决赛中,瑞典遭遇荷兰,美国将接受英格兰的挑战。

当晚有800万德国观众守在电视前。许多德国媒体赛前认为,德国队进四强“板上钉钉”——此前德国与瑞典的28次交锋中,德国队以20胜1平7负占绝对优势。最终结果却令德国人大失所望,认为德国足球遭遇“残酷之夜”。德国队主帅福斯·特克伦堡赛后对德国电视一台分析失败原因,“我们缺乏一致性、主动性和勇气”。德国《明镜》周刊称,德国队无法使出最强大的武器,在防守上失误连连。《图片报》总结,在2001年至2016年间,德国成为女子足球标杆——四次欧锦赛冠军,两次世界杯冠军,一次奥运冠军;2017年欧锦赛止步1/4决赛后,德国女足开始走下坡路,如今1∶2输给瑞典是当前实力的客观体现。德国《柏林日报》称,女足跟随男足在世界杯中遭遇“滑铁卢”,严重打击德国足球文化,德国球迷越来越少,德国足球需要重新崛起。“德国之声”呼吁“德国女足振作起来”,认为这支球队不同于去年世界杯的男足同胞,“女足更年轻,更有潜力,她们需要更多国际比赛经验”。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12个参赛名额中,欧洲球队分到3个。由于欧足联规定“本届女足世界杯成绩最好的3支欧洲球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荷兰、瑞典和英格兰(英国)因此直接晋级,德国、挪威、法国等强队无法出现在明年奥运赛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