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美洲杯前瞻:放下包袱做好自己 全新阿根廷队轻松上阵

2019年06月14日 10:29作者:赵焱来源:新华社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令人失望的表现让阿根廷队进行了“大换血”,当时队伍中的23人,只有9人来到了巴西。斯卡洛尼的这支阿根廷队与前几次参加美洲杯的队伍相比更加“土生土长”,有更多来自阿根廷国内联赛的球员。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12日电(记者 赵焱)2014世界杯、2015智利美洲杯、2016百年美洲杯,连续三年的亚军让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遗憾再遗憾,虽然梅西还心存捧杯的愿望,但很显然去年俄罗斯世界杯上阿根廷的表现,让今年的巴西美洲杯前阿根廷夺冠的呼声弱了很多,夺冠压力的减小也让队内气氛变得轻松。

将在巴西东北部城市萨尔瓦多首秀的阿根廷队,梅西依然是核心,然而队伍却已经与去年世界杯时变化巨大,不仅仅是主教练换成了年轻的斯卡洛尼,马斯切拉诺和伊瓜因等老将也均没有入选,梅西的任务是率领一支全新的阿根廷队。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令人失望的表现让阿根廷队进行了“大换血”,当时队伍中的23人,只有9人来到了巴西。

虽然队中有7名球员是在阿根廷1993年最后一次举起美洲杯奖杯后出生的,但队伍的平均年龄并不低,有27.4岁,因为新来到国家队的成员中也有一些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老将,如31岁的河床队射手马蒂亚斯·苏亚雷斯就是今年3月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斯卡洛尼的这支阿根廷队与前几次参加美洲杯的队伍相比更加“土生土长”,有更多来自阿根廷国内联赛的球员。另外,这23人中有10人从未代表阿根廷队参加正式国际大赛。

因此阿根廷队虽然永远保持自己的雄心壮志,却也变得谦虚,在1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中场球员德保罗认为东道主巴西队才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他说:“从球员水平和主办国的优势来看,巴西最有可能夺冠,不过我们也有好的球员,只要我们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我们也可以梦想一下冠军。”

与俄罗斯世界杯时队内主教练与球员不和传闻频频爆出的阿根廷队不同,这支全新的阿根廷从训练中就能看到轻松的气氛,虽然赛前训练每天仅对记者开放15分钟,但记者们看到队员们和教练有说有笑,非常和谐。

在记者会上的德保罗也说:“每天早上我起床看到我的球衣时,我的心情就会很好,我享受在国家队的时刻,我从来没有在一个集体中这样快乐过。”

放下包袱,做好自己,也许能够真正找回阿根廷足球的华丽。

在美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阿根廷5:1大胜尼加拉瓜,虽然尼加拉瓜是一支弱旅,但无疑大胜给了新的阿根廷队以信心。阿圭罗在赛后说:“因为我们是阿根廷队,所以总被当做夺冠热门,其他队伍尊重我们,我们也应该好好利用这个优势。我们只要团结一致,就有能力与任何队伍对抗。”

与尼加拉瓜的热身赛是斯卡洛尼上任后的第9场比赛,在这9场比赛中他每次派出的首发名单都不同,那么美洲杯上的首秀是怎样的呢?在平均实力最强的B小组,潘帕斯雄鹰将怎样突围?

阿根廷将在15日首战对垒另一支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与他们在同一小组的还有巴拉圭和卡塔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