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五大联赛数据报告》发布:武磊成大赢家

2019年06月06日 10:26作者:来源:新华社

结合自身播放情况和电商数据,优酷体育5日对外发布《五大联赛数据报告》,解析中国市场球迷数据,揭秘足球场背后的故事,不少结果都出人意料。结合球迷整体画像以及部分电商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互联网球迷在消费方面能力强、潜力大。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结合自身播放情况和电商数据,优酷体育5日对外发布《五大联赛数据报告》,解析中国市场球迷数据,揭秘足球场背后的故事,不少结果都出人意料。

报告显示,从最“硬核”的用户数量维度考量,英超高居五大联赛之首。不过,因为武磊的加盟,西甲用户数扶摇直上,直逼英超。在球队人气上,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队更是超越了利物浦、巴萨、曼联、拜仁、皇马等传统豪门,高居榜首。前十榜单,英超豪取四席,西甲抢走三位,意甲两队入选,德甲只有拜仁一根独苗。

报告中武磊的“人气”表现让人颇为意外。在优酷体育的搜索量上,武磊是梅西的两倍、C罗的四倍。效力于热刺队的亚洲球星孙兴民在球星人气榜中杀进前十,力压萨拉赫、姆巴佩、阿扎尔等球星,排名第五。

结合球迷整体画像以及部分电商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互联网球迷在消费方面能力强、潜力大。球迷年龄集中在25岁至35岁,这一年龄段占比49%;学历在本科以上的球迷比例达到75%;近三成球迷为女性;58%的球迷目前的状态是“单身”。在地域分布上,广东球迷以13%的比例绝对占优,江苏、山东、浙江、北京紧随其后。

从消费能力上看,一个赛季下来,英超球迷除看球之外还爱看电影、打游戏、品酒、收藏。其他联赛的球迷也不手软,西甲、德甲用户的消费能力同样惊人。五大联赛中国球迷一个赛季网络消费总额至少为765亿元人民币,最爱买的单品是牛奶,消费额高达2.88亿人民币,随后依次为电动牙刷、剃须刀、零食、各种演出和比赛门票,销量最高的零食包括虾条、辣条、金针菇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