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加国际女篮对抗赛中国女篮102:77大胜

2019年06月05日 10:26作者:王恒志来源:新华社

2019年中加国际女篮对抗赛4日在江苏常州进行,中国女篮6人得分上双,以102:77大胜加美女子明星队,取得了这个系列热身赛的全胜。王雪朦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李月汝、李梦、潘臻琦、孙梦然和杨力维均得分上双。

新华社江苏常州6月4日电(记者王恒志)2019年中加国际女篮对抗赛4日在江苏常州进行,中国女篮6人得分上双,以102:77大胜加美女子明星队,取得了这个系列热身赛的全胜。

这是双方系列热身赛的第三场比赛,此前两场中国队都赢下了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依旧和前两场一样开局状态不佳,开场后她们进攻乏力,一度以10:19落后,好在潘臻琦连得5分稳住局面,首节结束,中国队17:23落后。第二节,中国队外线手感火热,单节命中6个三分球,其中王雪朦一人就连续命中3个三分,她连得11分,帮助中国队以40:38反超。杨力维在本节最后时刻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半场48:42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内外开花,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双方分差很快来到两位数。第三节战罢,中国队78:58领先。此后比赛再无悬念,最终中国队以102:77大胜对手。

王雪朦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李月汝、李梦、潘臻琦、孙梦然和杨力维均得分上双。此役中国队失误虽然高达26次,比对手多了10个,但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高达6成以上,全场三分球更是21投13中,命中数比对手的三分出手数都多。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这次热身赛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队伍还是得到了不少锻炼,比如对手的33号球员能力很强,三场比赛球队对她的限制一场比一场好,一些刚入队的年轻队员也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水平,总体收获很大。不过,这几场比赛,年轻的中国女篮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许利民坦言,主要就是篮板球控制和失误太多的问题,需要慢慢总结提高。

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女篮将前往欧洲拉练。许利民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目前队伍各个方面都在好转,去欧洲要和很多强队交手,比赛密度比较大,对这支年轻队伍将是很好的锻炼机会,相信球队后面也会越做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