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第39次“费纳决”呼之欲出 孔塔将遇万卓索娃

2019年06月05日 10:26作者:苏斌来源:新华社

费德勒与纳达尔4日在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各自对手,两位网坛巨星将在半决赛赛场迎来生涯第39次交锋。孔塔的半决赛对手是19岁小将万卓索娃,后者四分之一决赛以7:6(1)、7:5击败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继续刷新大满贯个人最好成绩。

新华社巴黎6月4日电(记者苏斌)费德勒与纳达尔4日在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各自对手,两位网坛巨星将在半决赛赛场迎来生涯第39次交锋。孔塔成为36年来首位晋级法网女单四强的英国选手,半决赛将迎战捷克新星万卓索娃。

三号种子费德勒的对手是同胞瓦林卡。整场费德勒18个破发点里仅转化两个,但“瑞士天王”凭借稍占上风的一发以及二发得分率,还是以7:6(4)、4:6、7:6(5)、6:4胜出,第八次晋级法网四强。

费德勒对于结果非常开心,他说,因为自己再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这在最近一年并未出现过,他曾在第四轮和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一些失败。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的表现超出预期。

纳达尔目前在与费德勒的交手记录上以23:15占优。谈及万众瞩目的又一次“费纳决”,费德勒说:“当然我会严格按照自己的安排和计划,但考虑到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强势表现,需要时刻意识到自己面对的对手。因为他是左手击球,一切都会有所变化。”

“就像面对任何对手一样,总会有机会,否则人们就不坐在场内看球了,因为他们早就知道结果了。”费德勒说。

纳达尔在与七号种子锦织圭的较量中赢得十分轻松,比分被定格在6:1、6:1、6:3。“红土之王”第12次闯入法网半决赛,继续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纪录。

纳达尔全场打出29记制胜分,锦织圭则为17记。此外,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少了8个。

“可以预见,他(费德勒)会打得具有攻击性,不断变化节奏,时常来到网前,而我需要打得稳定,用足够的力量击球,不给他轻松回球的机会。”纳达尔说。

女单26号种子孔塔以6:1、6:4淘汰了七号种子斯蒂芬斯,比赛仅用时71分钟。上一位晋级法网四强的英国女运动员是1983年的杜里。

孔塔的半决赛对手是19岁小将万卓索娃,后者四分之一决赛以7:6(1)、7:5击败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继续刷新大满贯个人最好成绩。

中国选手段莹莹/郑赛赛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2、5:7、7:5淘汰了徐一幡与加拿大姑娘达布罗斯基,首次搭档出战巡回赛便闯入大满贯四强。

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帅与澳大利亚的斯托瑟对阵澳网决赛对手巴博什/姆拉德诺维奇,两对组合战至决胜盘“抢七”,最终张帅/斯托瑟以6:3、1:6、6:7(3)惜败。

张帅又与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出战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两人与达布罗斯基/帕维奇前两盘平分秋色,决胜盘“抢十”,张帅组合以8:10落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