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50年一遇的“最强法网”

2019年06月03日 12:26作者:孙嘉晖来源:广州日报

6月2日,女单1/8决赛同期展开,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31号种子马蒂奇苦战3盘逆转之前淘汰了张帅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捷克姑娘万卓索娃“送蛋”横扫1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26号种子孔塔2比0力克23号种子维克奇。19岁的捷克左手将万卓索娃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8强,她的即时世界排名飙升11位,来到第27名。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特派巴黎6月2日电

6月2日,法网展开1/8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费德勒和2号种子纳达尔相继亮相菲利普·夏蒂埃中心场,结果均以3比0击败对手,强势晋级8强。费德勒追平了2013年以来4次征战法网的最好战绩,纳达尔则朝着个人第12项法网冠军挺进。两人如果顺利晋级,将在半决赛会师,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男单强强对决提前到来

本届法网的男单16强阵容鼎盛,前10号种子全部“存活”,这是1968年开始公开赛以来第3次出现这样的盛况,前两次是1969年法网和1970年澳网,堪称“50年一遇”。

蒂姆表示:“我也是通过社交媒体才看到这则消息,真的很特别,但我不认为背后会有什么重大的历史和故事,我只是觉得‘更危险’了。”的确,蒂姆1/8决赛就要遭遇14号种子孟菲尔斯,然后与8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和9号种子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4强席位,顺利的话再去和小德争夺决赛资格。

当然,费德勒和纳达尔所在的下半区,也将在1/4决赛展开强强对决。

女单新人辈出一场混战

相比之下,女单种子则境况惨淡,头号种子大阪直美、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4号种子贝尔滕斯、5号种子科贝尔、6号种子科维托娃、9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10号种子小威都没能熬过第3轮。

倒是小将们表现惊艳,18岁新星斯维泰克以2比1逆转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普伊格,首进大满贯16强,成为继今年澳网的阿尼西莫娃之后第2位打进大满贯第2周的“00后”球员。阿尼西莫娃也连续两项大满贯杀进第4轮,她将和波尔索娃争夺8强席位。

6月2日,女单1/8决赛同期展开,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31号种子马蒂奇苦战3盘逆转之前淘汰了张帅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捷克姑娘万卓索娃“送蛋”横扫1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26号种子孔塔2比0力克23号种子维克奇。

19岁的捷克左手将万卓索娃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8强,她的即时世界排名飙升11位,来到第27名。“我是一名新人,去年遭遇了很多困难,但现在我有了强大的团队、很好的教练,打出了很好的比赛。”万卓索娃表示,自己从小就看两届温网冠军、左手将科维托娃打球,所以自己也成了左手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