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赢“内战” 利物浦再登欧洲之巅

2019年06月03日 10:31作者:孙微来源:环球时报

克洛普破魔咒  利物浦欧战封王,不得不提“渣叔”克洛普,这位带领利物浦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的德国人一举打破连续6次倒在杯赛决赛的魔咒。

时隔14年!“红军”利物浦再次君临欧洲。北京时间2日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开打。虽然利物浦和托特纳姆热刺上演的英超“内战”亮点不多,但无论对“红军”主帅克洛普还是对广大死忠球迷来说,本场胜利都是里程碑。

仅次皇马米兰

两支球队在半决赛分别上演“史诗级”逆转,让人们对决赛延续精彩充满期待。英国《每日邮报》2日称,开场不到1分钟就出现点球似乎预示着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然而,此后利物浦摆起“大巴”,热刺也没打出状态。不过,利物浦最终凭借萨拉赫的点球和“神兵”奥里吉的进球,2∶0战胜热刺,时隔14年再度捧起“大耳朵杯”。至此,利物浦已手握6个欧冠冠军头衔,仅次于皇马的13个和AC米兰的7个。

英国《独立报》赛后评论称,利物浦和克洛普终于顽强地到达那里,本赛季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最终的回报,即站上欧洲之巅,这个冠军也“弥补了上赛季最后一场的失利”。《独立报》的“失利”指的是上赛季利物浦在基辅不敌皇马而饮恨欧冠决赛。

欧足联官网认为,利物浦用队史第6座欧冠奖杯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永不独行”,“红军”的胜利固然得益于萨拉赫和奥里吉先后把握住战机,但中卫范戴克等人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这是一场团队足球的胜利。

克洛普破魔咒

利物浦欧战封王,不得不提“渣叔”克洛普,这位带领利物浦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的德国人一举打破连续6次倒在杯赛决赛的魔咒。意大利《共和报》表示,在英超以1分之差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后,此前两次折戟欧冠决赛的霉运没有再次发生在克洛普身上。

法新社称,在克洛普的管理下,利物浦获得重生,相对于2016年欧联杯决赛和去年欧冠决赛中失利的利物浦,目前这支“红军”最大的不同点在于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提升,欧冠奖杯第六次回到安菲尔德使得“渣叔”预测利物浦未来会有更多的好日子。“对这支队伍来说,这只是开始。他们还很年轻,未来职业生涯中还会经历美好的时光。”

对于失利的热刺来说,闯进欧冠决赛已经创造历史。另外,“这是继朴智星后,韩国选手时隔8年再次站到欧冠决赛场上”。2日,多家韩媒在报道时,不约而同地提到热刺队韩国球星孙兴慜(右图)。韩联社称,虽然热刺队未能攻破利物浦防线,但球队制造的几次有威胁攻势均来自孙兴慜。报道称,2008-2009赛季和2010-2011赛季,韩国球星朴智星曾两次参加欧冠决赛,成为亚洲第一。时隔8年后,孙兴慜成为第二位在欧冠决赛场上奔跑的韩国选手,虽然最终未能捧杯,但未来可期。

重金投入获回报

美国福克斯体育2日算了一笔经济账:利物浦获胜的奖金高达1700万英镑,亚军热刺也能拿到1500万英镑左右。如果算上两队从小组赛一路杀来所累积的奖金数额,“红军”本赛季从欧冠赛事中总共可以揽收9750万英镑的奖金,热刺则有9500万英镑。

有了巨额收入,自然对打造球队大有裨益。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道称,过去10年,有8个欧冠冠军被巴萨、皇马和拜仁包揽,这三家豪门长期位列最富有俱乐部的前五,并且投入不惜血本。英超球队也不含糊,包括利物浦和热刺在内,长期位列最会赚钱的俱乐部前十榜单。利物浦此次的胜利更像是金元足球的胜利。据悉,利物浦引进荷兰中卫范戴克和巴西门将阿利森,总共花去1.5亿英镑。1日的决赛,对二人的投资收到了回报。范戴克成为全场最佳,而阿利森数次力保球门不失。

通过欧冠获得金钱利益的,不止足球圈。英国《地铁报》称,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2011年投资利物浦600万英镑,获得球队2%的股份。报道称,比赛获胜后“红军”股价有望上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