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侮辱“熊猫杯”冠军奖杯的主角 这支韩青队什么来头

2019年05月31日 10:26作者:金惠真来源:环球时报

在韩国,侮辱“熊猫杯”冠军奖杯的主角、韩国国青队球员朴圭贤也被网民“人肉搜索”。19岁的边锋郑优营则是出自德甲拜仁青训,他在去年11月的欧冠小组赛拜仁5∶1大胜本菲卡的比赛中上场,成为首位代表拜仁出战欧冠的韩国球员,也是第二位代表拜仁出战欧冠的东亚球员。

在韩国,侮辱“熊猫杯”冠军奖杯的主角、韩国国青队球员朴圭贤也被网民“人肉搜索”。他目前是蔚山现代队梯队的一员,曾代表蔚山现代U18(18岁以下)队出战各类比赛。这支韩国国青队在本届“熊猫杯”先后击败泰国、新西兰和中国队,今年9月初还将在缅甸开打的第41届U19男足亚青赛预选赛亮相,届时与同组的中国国青队仍会有一场厮杀。在前40届U19男足亚青赛中,韩国队斩获12金5银8铜,领跑奖牌榜。

在俱乐部青训方面,这支韩国U18国家队阵容以韩国K联赛老牌强队的青年梯队为班底,多数来自全北现代、首尔FC、水原三星等韩国知名俱乐部。K联赛各俱乐部几乎都有青年球队,分为U18、U15和U12梯队。目前K联赛下设青少年联赛,从2008年开始每年定期举办U18比赛,为K联赛输送不少足球人才。去年获得印尼亚运会足球金牌的20名球员中,有15人就是该联赛出身。今年开始,K联赛青少年比赛增设U15比赛,全国共有22支U18球队和24支U15球队参赛。

除了本土青训,韩国青年球员中还有一部分是在海外青训系统逐步成长的。现英超热刺锋霸孙兴慜于2008年加盟德国汉堡足球俱乐部,在当地接受近3年的足球培训。19岁的边锋郑优营则是出自德甲拜仁青训,他在去年11月的欧冠小组赛拜仁5∶1大胜本菲卡的比赛中上场,成为首位代表拜仁出战欧冠的韩国球员,也是第二位代表拜仁出战欧冠的东亚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