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法网综合:大坂直美首战惊险 王蔷赢下"金花德比"

2019年05月29日 10:26作者:苏斌来源:新华社

头号种子大坂直美28日在法网女单首轮两度陷入被淘汰边缘,但她力挽狂澜,战满三盘淘汰斯洛伐克选手施米德洛娃。三号种子哈勒普用胜利开启卫冕征程,她以6:2、3:6、6:1击败澳大利亚的托姆利亚诺维奇。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电(记者 苏斌)头号种子大坂直美28日在法网女单首轮两度陷入被淘汰边缘,但她力挽狂澜,战满三盘淘汰斯洛伐克选手施米德洛娃。中国选手王蔷赢下与郑赛赛的“金花德比”,同样闯入第二轮。

大坂直美已经连续摘得去年美网与今年澳网桂冠,本届赛事她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踏上大满贯赛场。然而面对世界排名第90的施米德洛娃,世界第一首盘完全不在状态,三度遭遇破发后“吞蛋”。

进入第二盘,大坂直美连胜三局,而施米德洛娃也不示弱,同样连赢三局。此后两人陷入缠斗,施米德洛娃两次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均被大坂直美挽救了回来,后者以7:4赢下“抢七”,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大坂直美没有再给对手多少机会,决胜盘第七局连得4分,将比分定格在6:1。

赛后大坂直美直呼,这场比赛她经历了人生中最紧张的时刻,“你能从第一盘看出来,我在场上基本打不到什么球。”

大坂直美的第二轮对手是曾经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这位白俄罗斯名将在焦点战中以6:4、7:6(4)淘汰了2017年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连续第二年止步于法网首轮。

三号种子哈勒普用胜利开启卫冕征程,她以6:2、3:6、6:1击败澳大利亚的托姆利亚诺维奇。

王蔷在与郑赛赛的首盘比赛中完全占据上风,仅在第五局遭遇破发,以6:1轻松胜出。第二盘郑赛赛状态回升,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此时王蔷稳住阵脚,连下三局,用一记高质量的反拍直线进攻将比分锁定在7:5。王蔷第二轮将面对波兰17岁小将斯维亚特克。

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琳在法网首次正赛之旅中以两个1:6不敌罗马尼亚人贝古,止步于首轮。

男单五号种子亚·兹维列夫去年连续三场经历五盘苦战,创造了八强这一法网个人最佳战绩。一年后首轮他就复制了这一幕,以7:6(4)、6:3、2:6、6:7(5)、6:3险胜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比赛耗时4小时8分钟,亚·兹维列夫打出了57记制胜分,然而非受迫性失误同样高达73次。

兹维列夫暴力摔兹维列夫暴力摔拍兹维列夫暴力摔拍兹维列夫暴力摔拍兹维列夫暴力摔拍兹维列夫暴力摔  八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2、6:1、6:4逆转击败智利选手哈里。九号种子弗格尼尼以6:3、6:0、3:6、6:3淘汰了意大利同胞塞皮。此外,10号种子卡恰诺夫、东道主选手孟菲尔斯均直落三盘淘汰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

纳达尔、费德勒领衔29日的男单赛场。中国选手张帅一日双赛,先在女单第二轮对阵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还将与澳大利亚人皮尔斯搭档出战混双首轮,对手是法国组合。此外,两对“金花”段莹莹/郑赛赛、韩馨蕴/王雅繁也将出战女双首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