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英超豪门新帅迎来“期末考试”

2019年05月07日 10:26作者:许云峰来源:环球时报

英超临近收官,牵动球迷神经的不只是利物浦和曼城的“终局之战”,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这三支启用新主教练的球队演绎的争四大戏同样看点十足。”  “就在切尔西锁定欧冠席位之际,队长卡希尔便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

英超临近收官,牵动球迷神经的不只是利物浦和曼城的“终局之战”,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这三支启用新主教练的球队演绎的争四大戏同样看点十足。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积71分暂列积分榜第三的切尔西提前锁定欧冠正赛门票;积67分排名第五的阿森纳身前还有积70分排名第四的热刺,前者进军欧冠仅剩理论上的可能;而曼联则提前退出争夺。与观众期待的“拼刺刀”不同,除热刺外,三大豪门近期均状态萎靡:提前上岸的切尔西近三轮不过是1胜2平,阿森纳、曼联干脆未尝胜绩将争四主动权拱手相让。争四排名每轮必变的规律也让不少球迷吐槽:三位主教练是在比谁的命更硬、更能丢分。

萨里:低开高走运气帮忙

两周前,当身为切尔西主教练的毛里奇奥·萨里(左图)出现在英超赛场时,他总会听到切尔西球迷高呼让他下课的声音。“萨里和他的教练团队都已做好赛季末卷铺盖走人的准备。”英国《太阳报》在4月15日曾评论道。未曾想到,在赛季临近末尾之际,球迷和媒体惊奇地发现,这位初来乍到的意大利教练在带队实现争四目标的同时,还有望冲击欧联杯冠军。

“这样的反转或许来得太过戏剧化,毕竟萨里的带队成绩并没有多出色。”《爱尔兰时报》表示,当萨里从意甲带来自己的嫡系若日尼奥和伊瓜因后,人们并未看到切尔西踢出那不勒斯式的流畅进攻,更多时候还是靠阿扎尔以一己之力为球队“续命”。“不过,在一众‘给力’同行的衬托下,一度处于下课边缘的萨里,终于能在赛季末松口气了。”

尽管萨里的成功多少有些靠运气,但在英国《泰晤士报》评论员马特·休斯看来,当切尔西面临老板无法亲临赛场督战、被国际足联处罚转会禁令、多名主力队员传出离队新闻的情况下萨里依旧能带队拿到欧冠门票,这对于俱乐部而言十分关键。“若没有这张欧冠门票,切尔西必定会在赛季结束后分崩离析。从这个角度上看,新帅萨里展现出过人的心理素质。”

“就在切尔西锁定欧冠席位之际,队长卡希尔便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据法新社6日报道,尽管卡希尔在临别之际表达出对萨里的不满,但萨里仍选择向这位功勋队员表达敬意。“今天是他在切尔西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觉得应该让他上场,对他和球迷们都很重要。在这里卡希尔赢得了一切,所以他应该和球场、球迷还有俱乐部说声再见。”在英国《每日邮报》看来,这或许也是“大腿”阿扎尔在球队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球队和球迷都在积极挽留,但这(获得欧冠席位)或许来得有些太迟了。庆幸的是,萨里将有机会按照自己的需要来引进球员,前提是转会禁令得到暂缓。”

埃梅里:一手好牌“没激活”

联赛近四轮只有一个积分入账令英超豪门阿森纳有些抬不起头。“过去两个赛季,阿森纳都在扮演着争四陪跑者的角色,而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新帅乌奈·埃梅里(中图)似乎也无法改变这样的情况。”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看来,本轮比赛无法在弱旅布莱顿队身上全取三分,已然葬送他们整个赛季的努力,“枪手”再度回归平庸。

事实上,埃梅里率领的阿森纳在34轮后便一直稳居前四,在众多媒体看来,只要保持这样的势头便能轻松获得欧冠名额。然而,埃梅里却选择了“困难模式”。他敦促弟子尽快忘记英超赛场的失望,因为球队在欧联杯的赛场上已一只脚踏入决赛。若能登顶欧联杯,枪手仍可凭借欧联杯冠军的身份获得欧冠入场券。在《每日邮报》看来,埃梅里非常清楚自己的处境,当温格结束在阿森纳22年的执教生涯后,埃梅里从这名法国名帅手中接过帅印,并试图通过足球新理念的灌输来消除温格的印记,为球队赢得一座奖杯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阿森纳本赛季曾将自己在各条战线上的不败战绩保持到20场,目前联赛第五的位置也略好于上赛季收官时的第六名,且晋级欧联杯决赛的形势一片大好,埃梅里本赛季对于球队的改造取得了一定成效。不过,他的执教也受到质疑,因为当球队处于低谷之中时,他似乎没有办法将手中“好牌”激活。“毕竟他的球队可是拥有奥巴梅杨这样的顶尖射手。”

与曼联和切尔西一样,“陪跑”后的阿森纳也将在赛季末期迎来离别潮。中场大将拉姆塞将以自由身转投尤文图斯、功勋门将切赫确定挂靴、前锋维尔贝克也将在本月底合同到期后离开球队。《卫报》表示,这样大范围的离队潮将给予埃梅里培养嫡系的机会,不过温格治下的阿森纳青训人才辈出,埃梅里能够复制这条道路吗?

索帅:高开低走令人唏嘘

与萨里在赛季末站稳脚跟不同,曼联换帅后的高开低走令人唏嘘,彻底丧失争四希望的“红魔”下赛季只能去踢欧联杯。对此,在赛季中期拿起教鞭的索尔斯克亚(下图)承认他的球队配不上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法新社表示,曼联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只赢了两场,这让索尔斯克亚在3月份转正的决定看上去有些操之过急。

“我们曾经创造出参加冠军联赛的机会”。在索尔斯克亚眼中,在过去两个月的颓势到来之前,自己执教的前17场比赛中赢得了14场胜利。可进入4月份的曼联状态一落千丈,难怪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在电视评论中炮轰错过联赛前四的曼联,“我完全不喜欢这支曼联,他们太糟糕了”。

尽管有弗格森的帮忙,但缺乏经验的索帅将在休赛期遇到更大的麻烦,红魔面临着核心球员降薪、主力队员离队等一系列难题,下赛季重建几乎不可避免。英国《每日邮报》披露,桑切斯无疑是今年夏天最需要被送走的高薪球员之一,博格巴、卢卡库、赫雷拉、瓦伦西亚和达米安等人也有可能加入出走阵营。没有欧冠资格,意味着曼联失去了引援的重要筹码。前英超球星克里斯·萨顿直言,近况不佳的曼联确实需要进行清洗,可问题是谁会打算赴曼联效力呢?

“曼联在今年夏天很难得到顶级球员的青睐,因为大家都想踢欧冠”。英国《独立报》表示,“错过欧洲足球顶级联赛的位置将会对曼联产生重要影响,不过从最近的表现来看,阵容清洗可能不是一件坏事”。其中,关于主力门将德赫亚的转会流言不绝于耳。路透社日前援引英格兰前国脚赖特的话称,转会流言和与球队续约的谈判未果已让德赫亚分心,他无法将精力都集中到比赛中,继续让德赫亚上阵,只会给他带来更多压力。当然清洗并不代表着全部推倒重来。萨顿认为,曼联阵中最应该留下来的人是博格巴,曼联下一步应围绕他建队,并深入挖掘在穆里尼奥手下踢球的队员潜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