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特鲁姆普轻取希金斯首获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2019年05月07日 10:26作者:王子江来源:新华社

世界排名第七的特鲁姆普6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以18:9战胜四届冠军希金斯,首次捧起世界冠军的奖杯。这场胜利也让特鲁姆普报了8年前在决赛中输给希金斯的“一箭之仇”,当时只有21岁的特鲁姆普丧失10:7的领先优势,被经验丰富的希金斯逆转。

新华社谢菲尔德5月6日电(记者 王子江)世界排名第七的特鲁姆普6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以18:9战胜四届冠军希金斯,首次捧起世界冠军的奖杯。

这场预想中的激烈对决,最后变成特鲁姆普一边倒的表演。在前一天第一阶段打成4:4后,特鲁姆普第二阶段连赢8局,以12:5领先。当天下午的第三阶段,希金斯扳回四局,但特鲁姆普仍然以16:9占优,只要再胜两局就可获胜。

晚上第四阶段,29岁的特鲁姆普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轰出单杆94分和62分,轻松锁定胜利,成为9年来第一位不到30岁的世界冠军。有“巫师”之称的希金斯则连续第三年在决赛中失利。

这场胜利也让特鲁姆普报了8年前在决赛中输给希金斯的“一箭之仇”,当时只有21岁的特鲁姆普丧失10:7的领先优势,被经验丰富的希金斯逆转。

“我难以相信取得这样的成绩。”来自英国西部城市布里斯托尔的特鲁姆普说,“为了这个胜利,我一直在刻苦努力,身边所有人都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他还说:“以前每次与约翰(希金斯)比赛,我都必须把水平提到最高,但仍然很难击败他。这可能是我在大赛中发挥最好的一次。”

希金斯早在1998年就在这里赢得了冠军,此后又在2007、2009和2011年三次加冕,是历史上最成功的斯诺克球员之一。这也是他第八次闯入决赛,尽管连续三次在决赛中失利,这位43岁的苏格兰人仍然非常激动,并且表示输得心服口服。

“我非常幸运,不用买票就目睹了他的比赛。他打得太棒了,其实我能拿下9局已经很幸运了。”

希金斯还说:“我根本没想到能闯入决赛,结果决赛中还遇到了一个不可抵挡的机器。”

曾六次赢得世界冠军的戴维斯把这场决赛称作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对决之一。整场比赛两人共有11次单杆过百,是斯诺克比赛中最多的一次,其中特鲁姆普一人有7次单杆过百,追平了此前亨德利和丁俊晖保持的纪录。

特鲁姆普也成为历史上第11位完成“大满贯”的球员,也就是拿下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他也是自2003年的马克·威廉姆斯之后,第一位在同一赛季拿下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的球员。他本赛季还赢得了北爱尔兰公开赛和世界大奖赛的冠军。

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奖金高达50万英镑(约合440万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也使特鲁姆普本赛季的总奖金达到109.84万英镑(约合966.6万元人民币),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单个赛季总奖金过百万英镑的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