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塞门亚规则” 公平还是歧视?

2019年05月06日 10:27作者:李佳寅来源:环球时报

“围绕塞门亚的争议已持续十年,恐怕还会继续下去”,这是路透社在塞门亚申诉失败后的评论。”她同时回应称自己不会通过服药来降低睾酮水平,并准备今年9月多哈田径世锦赛——届时能否参与800米还是转战5000米,仍是未知数。

“围绕塞门亚的争议已持续十年,恐怕还会继续下去”,这是路透社在塞门亚申诉失败后的评论。法新社5日报道称,世界医学协会(WMA)敦促医生不要强制执行国际田联的新规,认为这一规定有违道德准则。

根据国际田联新规,塞门亚这类被定义为DSD(有性别发育差异)的运动员必须降低体内睾酮标准,才能继续参加400米至1500米的5个女子项目。认为受到歧视的塞门亚提起上诉,本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定塞门亚败诉,新规将于本月8日正式生效。英国《卫报》发表评论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可以将国际田联的新政解读为“必要而又合理的歧视”。塞门亚这类DSD运动员具有明显高于一般女运动员的睾酮水平,强迫她降低这一指标有助于创造女子竞赛的公平环境。不过,这样的做法却只能做到相对公平,“塞门亚并非变性人,只是因为遗传问题造成自身的高睾酮水平”。WMA主席蒙哥马利5日也表示,DSD运动员的高睾酮水平是正常现象,医生不应强迫她们服用药物,这会对运动员身体造成损害,“用睾酮激素来说明塞门亚具有不平等优势毫无意义,这就如同篮球场上2.25米的运动员比矮小球员有优势,难道会通过手术削去大个子们的高度吗?”

败诉后,塞门亚通过社交平台称“我很难被击败”。3日在多哈钻石联赛女子800米比赛中,这位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以1分54秒98夺冠,创个人赛季最佳,这也是国际田联新规前的最后一项赛事。赛后,塞门亚否认外界对于自己“被迫退役”的猜测,“为什么现在退役?我才28岁。我相信我还拥有10年甚至更久的田径生涯。”她同时回应称自己不会通过服药来降低睾酮水平,并准备今年9月多哈田径世锦赛——届时能否参与800米还是转战5000米,仍是未知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