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年度“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26日 18:24作者:来源:人民网

2018年度“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于2019年1月24-25日分别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和鸟巢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这也意味着第十届北京电台青少年英语大赛暨2018年度“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8年度“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于2019年1月24-25日分别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和鸟巢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这也意味着第十届北京电台青少年英语大赛暨2018年度“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广播电视台指导,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外语广播承办,北京奥运博物馆协办,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2018年度“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历时11个月,覆盖了北京、上海、江苏、成都、福建及深圳400所中小学校,约50万人。大赛分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通过地区海选、初赛、复赛和地区决赛选拔出140位优秀的小选手于2019年1月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决出大赛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并在鸟巢领奖。

本届大赛的启动时值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因此,大赛的主题依然延续“从青少年的角度学习冬奥知识,并以双语小记者的身份向身边人传播冬奥文化,并且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人民举办冬奥会的故事”。大赛也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连续第四年以“我的冬奥梦”为品牌,为中小学生搭建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断挑战自己,克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赛出了风格,拼出了水平。

“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的举办进一步鼓励了青少年积极学习冬奥知识的热情,激发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向往和参与、也直观展现了青少年期盼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比赛过程中,用英语演讲的方式介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让选手们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自身的英语水平,还对赛事项目有了系统的了解。模拟采访环节让选手们学会了如何去表达和传递自己了解到的冬奥和冬残奥相关知识。而冬奥和冬残奥知识竞赛的环节则让选手们有机会了解冬奥和冬残奥会的历史和赛会亮点。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本届大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他们锻炼自我、获得成长的机会。

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奥运博物馆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相关领导出席并为大赛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和组织单位颁奖。

自2009年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每年举办一届青少年英语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覆盖人数由首届的一万人增长到如今的五十万人,参赛地区也由北京扩展到全国。2015年起,伴随着北京联合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启用“我的冬奥梦”为青少年大赛主题,希望全国的青少年们能尽自己的努力传递奥运精神、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