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足提交亚洲杯名单无张鹭 里皮带24人开赴阿联酋

2018年12月27日 10:23作者: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按照亚足联要求,参加亚洲杯赛的各队应在开赛前10天提交23人名单。张鹭的名字暂不在这份23人名单中,但国足亚洲杯的终极版仍需在开赛前才能最终敲定。考虑到有4名门将随队来到多哈,外界普遍猜测,这个人选将在受伤的张鹭和小将郭全博之间产生。

按照亚足联要求,参加亚洲杯赛的各队应在开赛前10天提交23人名单。中国队由于左后卫李学鹏此前因伤离队,主教练里皮只需在24名留队球员中裁掉1人即可确认国足亚洲杯阵容。不过由于受伤的门将张鹭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康复,对于留用他还是年轻门将郭全博,里皮仍需进一步斟酌,于是他决定携24名球员赴阿联酋。张鹭的名字暂不在这份23人名单中,但国足亚洲杯的终极版仍需在开赛前才能最终敲定。

在当地时间12月24日卡塔尔多哈进行的封闭热身赛中,中国男足以1比2不敌伊拉克队。对于中国队输球及导致输球的防线低级失误,里皮格外生气。但对他和全队来说,更重要的是针对热身中暴露的问题进行解决,在亚洲杯赛前找到理想的竞技状态。

25日,中国队继续在阿斯拜耳基地训练。前来报道球队的记者们意外发现了门将张鹭的身影。这也是自球队抵达多哈以来,张鹭参加的首次训练。不过张鹭训练自始至终都是在场边进行慢跑之类的恢复性训练。

张鹭回到了训练场,但他能否参加亚洲杯还没有答案。由于国足此赴多哈共带25名队员,李学鹏因跟腱重伤提前离队,因此教练组只需要从余下的24名队员里减掉1人即可确定名单。考虑到有4名门将随队来到多哈,外界普遍猜测,这个人选将在受伤的张鹭和小将郭全博之间产生。

据了解,在国足已提交给亚足联的23人初选名单中,郭全博的名字赫然在列。小伙子在国足海口集训前,除代表1997年龄段国奥队在万州国际邀请赛中有过亮相外,并没有其它国际赛事经历,他成为“被淘汰人选的热门”似乎顺理成章。但郭全博自从入选国足后,在训练和热身期间的态度非常积极,其能力也为教练组所认可。在张鹭伤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教练组必须尽可能多地留住“备选”,毕竟接二连三的伤情出现需要慎重裁人。

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做出了带24名球员奔赴阿联酋的决定。郭全博进入初版23人亚洲杯参赛阵容,而张鹭的名字暂时无缘23人名单。但据了解,亚足联允许各参赛队在赛前6小时最后一次调整23人名单。所以对于张鹭,教练组还没有放弃。值得注意的是,本月28日国足还将在多哈与另一支西亚球队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全队计划在抵达阿布扎比之后与当地一家俱乐部热身,谁也不能保证,不会有其他伤号出现。这也是里皮决定把所有24名球员带到阿联酋的原因所在。张鹭、郭全博到底谁能搭上亚洲杯末班车,答案在亚洲杯开始前才能揭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