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中国人保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03日 20: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1月3日早上7点30分,2018中国人保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四川省西昌市火把广场鸣枪起跑。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ndualemBelayShiferaw以2小时14分4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冠军同样归属埃塞俄比亚,ChaltuBedoNegashu的完赛成绩为2小时36分40秒;半程马拉松方面,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头衔。

北京时间11月3日早上7点30分,2018中国人保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四川省西昌市火把广场鸣枪起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凉山州体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思博尚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协办。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ndualemBelayShiferaw以2小时14分4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冠军同样归属埃塞俄比亚,ChaltuBedoNegashu的完赛成绩为2小时36分40秒;半程马拉松方面,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头衔。

惊艳五年——西马最美赛道升级“国家名片”

作为一项刚满5岁的赛事,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作为四川马拉松的领军赛事,是四川省内最具专业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以其浓厚的民族特色,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地理优势以及完善的赛事服务享誉跑友圈。

今年迎来五岁生日的西马首次加入到“奔跑中国·魅力中国”这个国家级IP系列赛,升级为国家名片的西马从赛道设计、服务安排等所有方面都将做到更好。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西昌素有“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美称,境内及周边的邛海、泸山、灵山寺、泸沽湖等自然和人文景点都受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和喜爱。

回顾西马走过的这五年,从前三年就实现了从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银牌赛事到金牌赛事的跨越,这一历程也创造了中国马拉松办赛历史上的最伟大跨越。毫无疑问,第五年的西马在赛后同样赢得了跑友的赞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都对赛事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赞不绝口。“跑了这么多场马拉松,参加今年的西马让我真正在比赛中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每一次呼吸,从自然景观到民风民俗都让我印象深刻,可见当地政府和组委会对这届赛事的用心。”来自北京的跑友这样跟记者说到。

全面升级——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西马今年在半程马拉松线路设计上考虑到跑者要求,特意增加了邛海湿地公园赛道比例,并增设了休息驿站,让跑者在比赛过程中也能更多地欣赏和记录西昌的无限美景; 此外,赛事在跑者服务方面全面升级,一方面是比赛补给向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看齐,在新增移动补给站的同时在赛道后半程增添食用冰块补给,为跑者提供更多选择;在文化建设方面,组委会通过多项活动,将西马和西昌这篇沃土所孕育的文化内涵传递到全世界更多角落。

根据西马组委会的统计数据,今年赛事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荷兰、加拿大、法国、印度、俄罗斯、坦桑尼亚、英国等27个国家,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的2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全、半程马拉松赛10000人,迷你马拉松15000人,非凉山籍选手14581人。在国内诸多马拉松赛事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剔除出赛事本身的当下,西马依旧坚持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力求通过举办所有阶段的跑者都能够参与的赛事,来助推西昌市,乃至四川省、全国的全民健身热潮。

除了吸引到五湖四海的跑者参赛之外,今年比赛的成功举办自然还离不开众多赛事志愿者、安保人员、医护人员、市政人员和所有西昌市民的鼎力协助,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全情投入,今年的西马才能够有机会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对于五岁西马的成功举办,全国各大媒体都给予了持续、全面的关注,比赛日当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150分钟的全程直播,包括新华社、四川日报和各大门户网站的媒体到场对赛事进行报道,遗憾未能参赛的跑者也有机会通过各类媒体关注西马的赛事进程。此外,包括冠名赞助商中国人民保险在内的30余家单位对于五岁西马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奔跑美丽西昌,追梦五彩凉山!2018中国人保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的圆满落幕只是又一个新的起点,站在过去取得的辉煌成就上,西马依旧砥砺前行,争取为跑友带来更多的精彩时刻,让更多人感受到西昌的独特魅力。西马,明年再相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