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拜仁慕尼黑助力蜂鸟音乐奖庆典会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01日 16: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之前的10月27日晚,伯尼还携德甲冠军沙拉盘亮相在首都北京故宫边上普渡寺举行的蜂鸟音乐奖庆典音乐会,现场也再次响起拜仁歌声。”如今拜仁就致力于帮助中国青训建立这样的一套体系,并多次派出在拜仁梯队拥有丰富经验的青训教练来到中国培训教练员和小球员。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2018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CYMC)·蜂鸟音乐奖庆典会圆满落幕。继9月初在安联球场,拜仁慕尼黑又和蜂鸟音乐奖进行合作,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合作举行了两场音乐会,除了让《南部之星》的优美旋律回荡在中国两座最大的城市上空外,还颁发了新一年的拜仁慕尼黑奖学金。这是足球和音乐跨界交流的盛会,也是拜仁在中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

10月30日晚上的活动在同济大学129礼堂举行,拜仁慕尼黑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代表俱乐部来到现场,发表致辞并且和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一起为四名学生颁发了第三届拜仁奖学金,并赠送印有他们姓名的18号拜仁主场球衣一件。

“拜仁慕尼黑奖学金”项目从2016-17年度开始设立,针对的是同济大学特别是对于德国文化和德语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促进中德间的文化对话。第一届获奖的同学有幸作为工作人员全面参与了拜仁2017中国行的接待工作,与球队的工作人员和球星有了近距离接触。第二届获奖的同学由拜仁组织在今年夏天前往慕尼黑和柏林进行了为期7天的游学。

卡斯帕向此次获奖的四名同学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为拜仁和同济之间乃至中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拜仁与同济大学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对于教育有着相同的态度和追求。”颁奖结束后,四名奖学金获得者和其他同济大学的拜仁球迷以及中德两国音乐少年一起,还在拜仁吉祥物伯尼的陪同下齐唱《南部之星》,将颁奖仪式推向高潮,也为拜仁慕尼黑和蜂鸟音乐奖的第一年合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之前的10月27日晚,伯尼还携德甲冠军沙拉盘亮相在首都北京故宫边上普渡寺举行的蜂鸟音乐奖庆典音乐会,现场也再次响起拜仁歌声。鲁文·卡斯帕在现场谈到了和蜂鸟音乐奖合作是因为双方都有着促进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愿望,而且蜂鸟音乐奖和拜仁青年杯有着相似的选拔机制和赛事体系。拜仁慕尼黑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再次表达扎根中国的强烈愿望。

卡斯帕先生小时候练习过钢琴,也踢过足球,他表示:“足球和音乐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热情,音乐和足球一样,可以冲破语言的界限。在拜仁,各个国家的孩子在一起踢球,他们的语言也不相通,他们也是需要共同的语言——就是足球。通过足球,他们能够团队一起合作,取得好成绩。中国的德国的孩子在语言上也很难沟通,但是他们能通过音乐去达到和谐。”

对于在德国,文化和体育是如何融合在一起的,鲁文解释道:“德国有很多著名的音乐家。很多德国的孩子从小学习音乐,并且有家长的一路支持,从小地方到大地方的选拔。类似的,体育也是这样,很多孩子踢球也是通过一层一层的选拔。这都是扎根到整个社会,所以体育和文化自然而然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有很多是在一起的这个体系里,有很多的交流。”

中国目前也在大力发展足球青训,但是德国和中国青训最大的区别又在哪里呢?鲁文表示:“德国青训已经扎根到整个社会多年,有一套具体的体系。而中国青训缺少这样的一个体系。”如今拜仁就致力于帮助中国青训建立这样的一套体系,并多次派出在拜仁梯队拥有丰富经验的青训教练来到中国培训教练员和小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