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哈尔滨银行2018中国重庆 荣昌 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

2018年10月29日 20:21作者:来源:环球网

10月29日哈尔滨银行2018中国重庆·荣昌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渝中区举行,比赛将于11月10日(星期六)在重庆市荣昌区鸣枪开赛。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主办,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冠名赞助,北体产业管理集团、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北体大贯通国际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荣昌区体育中心协办,凯步锐石国际体育(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10月29日哈尔滨银行2018中国重庆·荣昌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渝中区举行,比赛将于11月10日(星期六)在重庆市荣昌区鸣枪开赛。发布会由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外宣办主任朱芸峰主持,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菊华、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董事长王伟出席并致辞。而发布会上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向万灵山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万全授赛会旗,标志着这次比赛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主办,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冠名赞助,北体产业管理集团、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北体大贯通国际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荣昌区体育中心协办,凯步锐石国际体育(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哈尔滨银行2018中国重庆·荣昌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是重庆荣昌首次举办国际高水平赛事,赛事总奖金25万元人民币,以吸引更多高水平运动员参加,目前已确定将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划骑跑三项公开组、分龄组(三项),山地自行车精英组,桨板公开组,市民桨板(SUP)大赛六个组别,共计700多名参赛选手。本次比赛的线路以重庆荣昌区“万灵古镇”的古朴自然田园风貌结合荣昌的母亲河“濑溪河”为竞赛场所,将划皮划艇、SUP、自行车、越野跑三项运动进行科学的组合,是以挑战和探险的情景展现体育精神的一种新型竞赛形式。同时,本次赛事的部分项目也丰富了当地大众户外水上休闲运动,完美与荣昌全民健身活动相融合,以水上运动的推广让更多人“亲水、爱水、保护水”,来唤醒人们爱护江河湖海的绿色环保意识,

参加三项的运动员需在7个小时内连续完成68公里山地车骑行,9公里皮划艇,15公里越野跑共计92公里赛程。沿途经过万灵古镇、二郎滩、罗家河、兰家湾、万灵大桥、苟子冲、冯家巷子、马王庙等生态田园,整个线路贯穿当地城市特色文化、人文景观,使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充分体验到荣昌的独特风情、人文特色。

划骑跑三项运动,以“发现、挑战、乐观、融合”为运动精神,以“运动旨在山水间”为宗旨的办赛理念,让更多人在繁忙都市生活之余,体验户外自然环境中锻炼、健身的乐趣,共同促进生活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积极生活方式。荣昌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的会旗会标色彩丰富、主题活力奔放,设计元素融入荣昌的安陶、夏布和折扇三大世界非遗项目,充分展示了本次赛事在荣昌举办的独特的人文意义。

荣昌区地处川渝两个省市交界地带,距离重庆90公里、成都240公里,为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荣昌全区幅员面积1077平方公里,总人口85万。今年,荣昌区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抓手,正式提出打造西部地区知名的“运动健康之城”,努力把荣昌建设成为“品牌赛事基地、户外运动胜地、休闲健康福地”。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菊华表示,重庆荣昌的赛道非常适合举办划骑跑三项运动,道路形态丰富,兼具挑战性和赛事观赏性,“我们正在与北京体育大学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规划和打造濑溪河沿岸打造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建成后可举办国家级马拉松、竞走、铁人三项和自行车等赛事。

北京体育大学划骑跑三项赛技术总监孙海滨表示,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运动,是新兴的户外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划皮划艇、山地越野自行车、越野跑三个项目组成,是目前国际上流行具有挑战性、并极具观赏性与参与性的户外比赛。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由凯步锐石国际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内划骑跑赛事,直接参赛人群已超过10万人次。该项赛事在各地的成功举办,对带动当地旅游的发展和体育消费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