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足球学校与智美体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足球事业发展

2018年10月16日 10:25作者:来源:环球网

10月15日,以“足·智未来”为主题的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以下简称“中国足球学校”)与智美体育集团(以下简称“智美体育”)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在发布会上表示,时代赋予了中国足球重要的使命。

10月15日,以“足·智未来”为主题的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以下简称“中国足球学校”)与智美体育集团(以下简称“智美体育”)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足协相关领导、众多行业专家和企业同仁、全国三十余家知名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中国足球学校和智美体育集团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重点突出、循序渐进”的宗旨,依照“符合国家足球改革发展政策、符合足球事业发展客观规律、符合足球产业市场化方向”的原则,围绕足球教练员培训、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国足球学校杯赛事升级推广以及国内外足球交流等合作方向展开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国足球事业及足球产业发展。首期合作将从全国D级足球教练员培训项目开始,预计未来五年全国D级教练员培训需求将超过20万人次。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在发布会上表示,时代赋予了中国足球重要的使命。发展和振兴足球,对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丰富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实现体育强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也有重要推动作用。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足球也在不断探索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深化整合资源,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向往”作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发展的着力点。推动中国足球发展要抓好人才培养这一源动力。今日,中国足球学校与智美体育集团的合作,正是中国足球在新形势下整合资源、创新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是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结合、激发足球事业与产业活力的一次创新尝试。相信智美体育集团能够凭借其丰富的体育资源、营销经验与创新理念,为中国足球学校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构建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资源联盟,共同打造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基地标杆。中国足球协会将在相关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中国足球学校校长丁启鹏表示,中国足球学校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足球运动学校,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办学20多年来,培养了近2000名毕业生,共向各级国家队、中超中甲俱乐部输送队员300余人,培养了一大批等级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郜林、黄博文、张稀哲、任桂辛等都是中国足校的优秀学生。目前有一大批中国足球学校的学生在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基层、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业余体校执教,或从事足球管理、执裁、传媒等相关工作。中国足校与智美体育都有着为中国足球事业腾飞助力的国家情怀与社会责任,双方在足球人才培养、足球文化传播、青少年足球赛事推广等方面也都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点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中国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与正确领导下,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继续巩固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优势,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携手开创战略合作的新局面!

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任文表示,智美目前已形成赛事运营、体育营销、赛事转播、场馆运营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并仍在加速商业模式创新,全力打造“体育消费新生态圈”。此次与中国足球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足球培训”、“赛事IP”、“国内外足球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中国足球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场地资源、品牌资源也将与智美体育集团的赛事资源、体育场地资源、媒体资源、社会合作资源实现无缝对接,共同促进中国足球事业及足球产业发展。此外,智美体育还专门成立了足球产业公司,与资深人士共建专业团队,构建系统化的长效运营模式,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让更多的国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提供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内足球产业内形成多个维度的互补合力,共同为推进中国足球事业和产业科学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