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常久竞未来——移动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在人民网演播厅圆满落幕

2018年09月29日 20:24作者:来源:环球网

2018年9月29日下午15:00,“常久竞未来——移动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圆满举办。传统体育公司携手电竞俱乐部,传统体育教练员指导电竞队员,传统媒体布局电竞发展,思想的碰撞与激发,让我们对于移动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发展有了更多的理解。

2018年9月29日下午15:00,“常久竞未来——移动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人民体育、常奥体育、Hero久竞主办,人民体育总经理游海滨,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品牌负责人,陈思敏,著名篮球评论员、教练员李克,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OO刘思聪,华竞时代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CTO 李杰,Vision Asia Esports首席执行官CEO来源,Hero久竞电竞俱乐部创始人久哲,以及Hero久竞电竞俱乐部明星队员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移动电竞与传统体育的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上,常奥体育与Hero久竞电竞俱乐部正式官宣,携手共进,融合发展,借助双方优势,为俱乐部谋求更大的突破和发展,而Hero久竞创始人久哲也宣布将正式回归教练位置,共同开创属于我们的久竞未来。

常久竞未来 | 人民网·常奥体育·Hero久竞

作为一家传统体育公司,常奥体育从一开始的9个人,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20人团队的专业体育公司。这一路走来,常奥体育不仅在传统体育项目:马拉松、足球、排球、青训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年有1万人加入常奥体育固定俱乐部,有10万人参与常奥体育所承办的全国各大赛事,有超过100万人关注着常奥的女排、足球俱乐部,并且在2016年开始着手电竞产业布局,成立了RW电子竞技俱乐部(PRW的前身),拥有上百万的粉丝群体……而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对于电竞产业始终都保持着时刻关注。2017年,常奥体育更是与人民网携手开展战略合作,借助各自优势,布局电竞产业发展。这样的碰撞与融合,让常奥体育感受到体育产业的包容,也看到了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这次与Hero久竞的合作,也是常奥体育从PC电竞向移动电竞产业的首次延伸发展。Hero久竞电竞俱乐部,西部之光,以11胜1负的历史最优战绩闯入王者荣耀顶级联赛KPL舞台。在2018春季赛中,Hero久竞完成“预选赛-KPL-总冠军”光速三连跳,获得全国总冠军。

覆盖全国的媒体中枢+成熟的体育运营理念+最强战绩与超高人气的电竞俱乐部,三者的融合,是对热爱的坚持与初心,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大胆创新。

差异与融合 | 当传统体育遇上移动电竞

几年前,位于成都的腾讯天美L1工作室正式发布了手游《王者荣耀》,这款随时可玩且易上手的游戏迅速火遍了大江南北。而两年后的夏天,《王者荣耀》注册用户破两亿,日活跃玩家均值稳定在五千万,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国民游戏。

这样的成绩也让传统体育感受到了冲击与压力。从差异到抗拒,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融合。在向传统体育靠拢的道路上,以KPL为首的移动电竞已经做了不少工作。而传统体育也一样,需要更多的新发展,与电竞产业的融合无处不在。

当传统体育遇上移动电竞,本次论坛上,著名篮球评论员、教练员李克与Hero久竞的明星队员的现场互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传统体育与移动电竞直接碰撞。虽然只是一个小环节,但是我们看到了最直接的化学反应,也看到了两者之间的更多可能性。

除此以外,我们也看到了传统体育媒体对于移动电竞的改观。人民体育总经理游海滨表示,人民网愿意结合社会各界力量为电竞产业的良性发展促力。中央级媒体力量注入,让我们更加期待这种融合。

机遇和未来 | 为移动电竞注入体育基因

一项运动想要形成文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积累和沉淀。移动电竞的发展,大家都知道潜力很大,但是如何去激发它,这也是本次论坛希望去探讨的。

目前移动电竞所最确实的,就是那一份认知度,而这也就需要为移动电竞注入更多的体育基因,强化它的体育竞技属性。正如Hero久竞创始人久哲所说,我们应该像传统体育教练和选手一样,越来越多得站到亚运会和奥运会的舞台上,让大家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借鉴传统体育的运营方式,近距离接触大众,让电竞“为自己代言”,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使更多的人们通过认识电竞,变得理解和认同电竞文化,从而让大众的传统观念得以改变,甚至于优秀的职业俱乐部及赛事会逐渐形成当地地域化标志。

向传统体育的靠拢,不是妥协而是一种积蓄。我们也相信,移动电竞能够获得更大的“能量”,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走出一条不完全等同于传统体育的新的竞技体育之路。

传统体育公司携手电竞俱乐部,传统体育教练员指导电竞队员,传统媒体布局电竞发展,思想的碰撞与激发,让我们对于移动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发展有了更多的理解。

傲慢不在,偏见不存,传统的基因需要更多新的血液,移动电竞则需要更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保持初心的坚持,保有创新的大胆,我们相信这种融合的未来必定是星辰大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