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鸣枪开赛

2018年09月17日 18:24作者:来源:中国网

9月16日上午,在长沙望城美丽的千龙湖畔,首届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正式鸣枪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克雷格·亚历山大以2小时05分08秒夺得男子全程邀请组冠军,来自美国的劳伦·高斯以2小时17分01秒夺得女子全程邀请组冠军。

9月16日上午,在长沙望城美丽的千龙湖畔,首届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正式鸣枪开赛。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瑞典、瑞士、巴西、匈牙利等9个国家的精英选手汇聚一堂,一起“打铁”,奋勇争先。

本届赛事是由长沙市体育局和望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原创性国际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官员阮志洋,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着赛事定位国际化、高竞技水准的原则,本届大赛职业精英组共有20位世界铁三冠军同台竞技,其中男子组13人,女子组7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8个国家,他们均有丰富的国际赛事的经验,并且多次获得冠军荣誉。

赛事以奥运标准设置了1.5KM游泳赛道、50KM骑行赛道、10KM跑步赛道,共设有全程分龄组、全程接力组、全程特邀组、骑跑两项分龄组四个项目,其中全程分龄组189人,全程接力组48人,全程特邀组47人,骑跑两项分龄组420人,总计70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克雷格·亚历山大以2小时05分08秒夺得男子全程邀请组冠军,来自美国的劳伦·高斯以2小时17分01秒夺得女子全程邀请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线路以长沙望城区“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为主线,线路沿途囊括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古镇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特别是赛道体现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气势恢宏、再现了大唐盛景。

近年来,望城区坚持体育惠民策略,全力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秉承“多位一体”的体育产业生态圈理念,推行“体育+旅游”的体育休闲产业联合共赢模式,随着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资本的投资吸引力,打造了一系列体育产业发展的“城市地标”,而品牌赛事为旅游业注入的蓬勃活力也是显而易见的。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望城区共接待游客9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6.1%、24.2%;而在2017年黄金周期间,在9月底举行的环法自行车中国赛的影响下,全区共接待游客12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3亿元,比2017年同期分别增长37.7%、32.1%,这一“跨越式”发展充分体现了品牌赛事在全域旅游发展的“招牌效应”。

在选手服务上,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组委会还为选手提供自行车租赁、摆渡接驳服务,提供了丰富的望城特色美食,在完赛纪念品上也是独具长沙望城“味道”。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完赛奖牌和完赛纪念品也以长沙铜官窑釉下多彩为创意,形状为一只陶罐,别具长沙望城特色。

为了给参赛运动员更好的体验,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还为本次比赛特别定制了参赛纪念瓷盘,用仿古工艺再次突出铜官窑的千年瓷文化元素,借铁人三项赛的现代体育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同时,由悦跑圈设计的最具长沙望城特色的完赛T恤也给所有参赛选手带来了惊喜。本次比赛得到了特步体育、湘窖酒业、湘江集团等企业的支持。

望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如今的望城,“山水洲镇”风光独特、景色优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各种条件齐备;包括2017环法中国赛挑战赛、2018“雷锋杯”全国幼儿足球等在内的大量重量级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望城积累了宝贵的大型赛事办赛经验,打磨出了一支经验丰富、战斗力强的赛事筹备团队。多年来各项赛事精彩纷呈,人民群众健身热情也持续高涨,体育运动参与率不断提升,具备广泛的全民健身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