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韩国奥运冠军现身沪上 称射箭关键在“用心感受”

2018年08月21日 18:23作者:来源:光明网

近日,韩国射箭奥运冠军朱贤贞现身上海,与沪上射箭爱好者交流。17日,曾帮助韩国队夺得2008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冠军的运动员朱贤贞来到上海道顺射箭馆张杨路店,为道顺射箭馆开业剪彩。

第18届亚运会亚运会开幕式今日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作为亚洲体育强国,中国队依然是本届金牌榜第一的最大热门,845名中国健儿将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角逐。而派出807名运动员,参加39个项目角逐的韩国队则成为中国队在多个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近日,韩国射箭奥运冠军朱贤贞现身上海,与沪上射箭爱好者交流。

17日,曾帮助韩国队夺得2008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冠军的运动员朱贤贞来到上海道顺射箭馆张杨路店,为道顺射箭馆开业剪彩。朱贤贞在现场与广大射箭爱好者交流,她表示非常惊叹中国在射箭领域的进步和变化。她认为,与十年前相比,射箭运动更加平民化,大众有更多的平台能够参与进射箭这项运动中来。朱贤贞表示,中国和韩国一样对于射箭项目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中国队也一直是韩国队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她非常期待两国在下一次奥运会上的角逐和交流。

朱贤贞还亲自下场,为上海的射箭爱好者进行技术指导,对于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射箭运动员,朱贤贞表示:“关键是用心去感受,当你真正沉静下去,用心去感受,你就能够控制每一支箭的飞行方向。”

上海市射箭协会会长郭蓓也来到庆典现场并表示了祝贺,她表示:上海的射箭运动大众参与度高,整体发展在全国来说比较好。目前上海有100多所高校引入传统射箭课程。射箭协会每年定期组织射箭培训、比赛以及其他相关活动,同时也为射箭教练召开大众射箭教练培训班,目前已经培养出180余位大众射箭教练员。郭蓓说,传统射箭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应该守住核心价值观、守住我们自己的文化,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更需要射箭这样结合体育精神和竞技趣味的运动项目。

道顺射箭馆CEO龙海涛在谈到射箭这项运动时表示,他认为射箭这项运动,可以帮助孩子改善视力,对于成年人来说,则可以通过调整背部发力姿势来改善体态。龙海涛表示:十年前马拉松与瑜伽等项目的群众参与度还不算高,但时至今日,这两项运动也已经成为全民运动了。他希望射箭这项运动也能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刚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