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普陀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总结

2018年08月15日 18:23作者:来源:中国网

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标志着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了国家战略。随着两年多的学校场地开放工作实践下来,居民参加健身运动的次数和频率也越来越高,居民在学校对外开放的场地上开展各式各样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

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标志着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了国家战略。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府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所依托的体育场地设施,开放辖区内的学校体育场馆,为周边社区人民提供健身便利,丰富健身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的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普陀区区政府与奇观公司展开合作,专门创立了“普陀区学校场地对外开放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该区的全民健身指导工作。作为一项利民工程,普陀区区政府选择奇观公司进行该项目的合作,不仅是因为奇观在业界的好口碑。更多的是因为其运用专业的服务人员,标准化的管理方法、先进的管理工具,完善的管理体系。当然此次项目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也与广大的普陀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密不可分。

自2016年项目开始以来,截止2018年7月,目前完成开放的学校场馆数量有31所。在奇观公司的科学管理下,在普陀区区政府、各街道镇及校方的大力支持下,所有学校开放情况都保持整体有序的状态,周边的反响热烈,满意度高。目前累计办卡人数已达38907人,累计活动总人次高达1073125人,随着运营情况的稳定,每天有3000~3500人开始了运动锻炼。并且有10%左右居民累计超过100次,养成了每天锻炼的良好习惯。

随着两年多的学校场地开放工作实践下来,居民参加健身运动的次数和频率也越来越高,居民在学校对外开放的场地上开展各式各样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诸如打木兰拳,跳广场舞,绕场慢跑,练健身球等。在提高居民体质的同时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