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越野越新鲜,越野越健康: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圆满闭幕

2018年08月14日 16:23作者:来源:光明网

至此,由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与国内荒漠越野跑赛事组织者——行知探索共同打造的2018年 “龙羊峡三文鱼” 中国峡湾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在历经赛道重重挑战后,中国本土选手罗灿华以11小时38分59秒的成绩夺得100公里组别挑战赛总冠军;马林以6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问鼎50公里组别总冠军。

2018年8月12日下午,随着“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最后两名选手的归来,所有选手结束了坚韧跋涉,抵达终点!至此,由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与国内荒漠越野跑赛事组织者——行知探索共同打造的2018年 “龙羊峡三文鱼” 中国峡湾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现场,共和县副县长李文兰女士,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应米燕女士等人登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本次100km组别总冠军罗灿华,不仅获得奖金及奖杯,还获得了与自己体重相等的63公斤三文鱼。

收官!各路越野勇士完成高原之巅探险

历经33个小时,选手们在2000-3400米的高海拔地区领略了坑洼陡峭的峡谷丘陵、广袤无垠的草场、荆棘丛生的滩涂、松软难行的沙漠等多种地形地貌、在昼夜温差达15度的环境下全程自导航,以奔跑的方式超越自己,在绮丽壮阔的龙羊峡湾间书写动人篇章!

在历经赛道重重挑战后,中国本土选手罗灿华以11小时38分59秒的成绩夺得100公里组别挑战赛总冠军;马林以6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问鼎50公里组别总冠军。

而韩麒则获得100公里组别亚军,成绩是13小时35分23秒,选手梁晶获得季军,成绩是13小时35分25秒;在50KM组别中,选手杨成祥赢得亚军,成绩是6小时55分12秒,李少壮夺得季军,成绩是7小时15分05秒;6公里健康路跑全部完赛,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最小的选手年仅7岁,作为戈友的“接班人”,也顺利完赛。

舌尖上的顶级美味——高原雪域精灵“三文鱼”

除了高峡平湖、山水相依的美景、世界顶级越野跑者以及复杂多变的赛道外,此次全新升级的补给让选手们可以“边吃边越野”。全线四大补给站为选手们提供了龙羊峡当地盛产的优质三文鱼所烹制的鱼头汤、红烧三文鱼段等美味,引得选手热捧,其中鲜味十足的三文鱼汤更是口碑爆棚,更有选手赞叹:这样的补给水准,太享受了!

与此同时,此次比赛的终点设有三文鱼品鉴区,在场选手瞬间化身美食品鉴师,三文鱼供不应求。现场的选手对三文鱼是赞不绝口,很多选手在赛前,更是喊出了“我爱三文鱼,越野越新鲜,越野越健康”的口号,可见“边吃边越野“的新式玩法深得选手追捧。

主办方还在8月11日晚准备了三文鱼主题的篝火盛宴,盛宴以三文鱼生命中最悲壮的“洄游”过程为灵感,以奔跑向“洄游”致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宴会期间更有当地藏族传统特色舞蹈锅庄舞,夜晚“渔火”燃起,与璀璨星空相辉映,给参赛者带来以视觉与心灵的震撼。

据了解此次补给全程是由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卡拉宝饮料有限公司、北京农品堂食品有限公司、龙羊峡景区提供相应支持。

  高原复杂地貌赛场步步惊心选手虽败犹荣

龙羊峡独具特色的地理环境,使得此次赛道的设计也别具匠心,选手们途径了雪山、湖泊、峡谷、草甸等复杂多样的地貌,在短短一天的赛事中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以越野人生致敬“鱼生”。

虽然赛道景美补给好,但高达2000-3400米的海拔,仍使得多数选手难逃高原反应,再加上在山间奔跑带来的身体上的劳累,使选手身心俱疲。100公里女子组冠军向付召曾一度胃痛到无法进食,但凭就着其惊人的意志力和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她坚持到最后并且夺得了女子组冠军,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但由于此次赛事确实难度较高,挑战性较强,赛事中还是有包括顶级越野跑者2016柴古唐斯越野赛冠军花兆洪在内的近40位选手遗憾退赛。

以人生致敬“鱼生”,致敬三文鱼的洄游,感悟鱼生中最灿烂和充满希望的一刻。只要是挥洒汗水在这里奔跑过的选手都因此而伟大,即使选择了退出比赛,这次经历仍旧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种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