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再创历史!MMA亚锦赛中国选手勇夺3金1银5铜

2018年07月30日 18:23作者:来源:北国网

7月29日晚,2018亚洲综合格斗锦标赛(以下简称MMA亚锦赛)决赛在中国哈尔滨打响。我们也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精武门参赛选手代表国家出战国际赛事,为国争光,让更多人看到中国MMA的力量。

7月29日晚,2018亚洲综合格斗锦标赛(以下简称MMA亚锦赛)决赛在中国哈尔滨打响。精武门现役蝇量级金腰带得主、“东北飞虎”尚志法在56.7KG级别上向冠军发起强力冲击,最终他通过两回合苦战后在加时赛上以“尚志法绞”击败哈萨克斯坦强敌,获得冠军。

MMA亚锦赛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参与运动员最多、水平最高的MMA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伊朗、韩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赛。在当晚的决赛中,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尚志法先发制人,一开场便以拳法开路,步步逼近。而对手同样是一位地面高手,他主动下潜抱摔,将比赛拖入地面。处于下位的尚志法欲使出十字固降服对手,但无奈还是被对手逃脱了。而后双方进行长时间缠斗,谁都没有给对手造成伤害,在进入第二回合后,双方依然打的比较胶着,最终苦战两回合后仍难分出胜负,加时一局。在加时赛中,尚志法打得更加主动,抓住机会拿背,并成功使出自创绞杀技——“尚志法绞”降服对手,拿到56.7KG级别冠军。

对于第二次参加亚锦赛并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尚志法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表示“这次在我的家乡哈尔滨比赛,我心里一直非常渴望拿下冠军。这次能够如愿拿到冠军,为国争光,我非常开心。”此前在2016年MMA亚锦赛中,临时顶替受伤的解俊鹏参赛的尚志法,升级别出战61.2KG级别比赛,却在比赛中败给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没有拿到理想成绩,让他颇感遗憾。

为了在这次亚锦赛上能够拿到冠军,尚志法不敢掉以轻心。由于亚锦赛需要在两天内决出冠亚季军,这也意味着选手面临着一天多赛,不仅考验的是选手的适应能力和技术水平,更考验的是选手的体力。并且是当天称重当天比赛,因此绝对不允许在称重环节上有丝毫的差错。所以尚志法从确定参加亚锦赛后就开始进行“魔鬼式训练”,在大量的训练之下仍要严格控制饮食,以此来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56.7KG。“因为亚锦赛一年一次,我也不想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而正是这些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刻苦训练,才让尚志法在亚锦赛上夺得冠军。

在其他级别的激烈角逐当中,樊荣(93KG)、梁娜(女子61.2KG)获得冠军,刘晓妮(女子52.2KG)获得亚军,张南雁(61.2KG)、解俊鹏(65.8KG)、袁埜(70.3KG)、库尔班江(77.1KG)、堂和斯(84KG)分别获得季军。至此,在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均获得奖牌,最终他们拿下3金1银5铜,再创历史,并以团体总分第二的成绩完美收官。带着为国争光的荣誉感,他们向世人展示了中国MMA选手不容小觑的实力及不畏强敌、坚持到底的意志品质。再次恭喜中国队所有选手!

精武门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的MMA赛事平台,通过职业联赛实现中国MMA职业化,让更多选手获得争夺荣耀的机会和成长的空间,从而持续推动中国MMA整体水平的提升。我们也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精武门参赛选手代表国家出战国际赛事,为国争光,让更多人看到中国MMA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