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世界沙排巡回赛海阳公开赛开赛!中国队派出超强阵容迎战!

2018年07月20日 16:23作者:来源:中国网

男子组方面,共有5对选手参赛,其中三对(高鹏/李阳,哈力克江/吴佳欣,李焯新/周朝威)直接进入正赛,另外两对(李磊/王延伟,李明/刘传勇)将参加资格赛的角逐。而此次沙滩排球,被称为21世纪最为流行的夏季大众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具有“健康、时尚、青春、阳光”的特点,相信与海阳这座海滨城市“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气质不谋而合。

七月的海阳,充满激情和活力。2018茯琅朵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7月18日首次来到海阳市热辣开赛,各国沙排队之间激烈的对抗,为中国球迷和参赛运动员奉献了一场丰富的沙滩盛宴。比赛首日,随着裁判员“嘟”一声鸣哨后,中国参赛队、加拿大参赛队男子组率先以资格赛的对决拉开比赛序幕。只见运动健儿们光着脚板在金色沙滩上跃身一跳,短促有力击球、鱼跃救球、空中扣拦,这时,现场观众激动地为运动员加油,也为海阳这个城市喝彩。

晴朗天气下,热力的舞蹈、动感的音乐、火辣的身材,在海阳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赛场,伴随着沙滩宝贝的精彩表演,在开赛前,观众席上已经到处充满着鼓掌声与欢呼声。记者看到,赛场附近,准备参赛的运动员们正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希望以最佳的竞技水平,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外省观众清晨5时排队等候观赛

7月18日上午11时,此时,中国队刘传勇/李明与加拿大队Wheelan/MacNeil率先进行男子组资格赛。在赛事主场地中央,加拿大队员们把球高高抛起来,球像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中国队员看准时机,猛地跳了起来,对准球,狠狠地一拍,球瞬间像风一样飞了回去,起跳、挥臂、击球,两队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观众们摇旗呐喊,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阳光、沙滩、碧水、蓝天下观赛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加上运动员们打得十分精彩,不枉费我从早上5点开始排队,9点才能入到赛场,真是不虚此行了。”观众席上,来自内蒙古的张慧是个十足的沙排迷,她特意从内蒙古赶到海阳观看本次大赛。张慧笑说,凡是有关沙排的比赛几乎场场不落,认为沙滩排球运动是一项富有激情、动感的运动项目,不仅展现高超的运动技能,也代表了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赛事志愿者、烟台轻工业学校学生处处长孙世生告诉记者,此次该校组织了约百名同学作为本次大赛的志愿者,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国际赛事的服务工作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同时,相信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会丰富了他们的生活阅历,拓展了国际视野。”

“整个志愿者的过程,体会到更多是快乐,可以看到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说着不同的语言,增长了见识,且对自己细心的服务,收获到了不少运动员的称赞声。”烟台轻工业学校高一学生高达自豪地说,能够为这样一场国际性赛事做好服务工作,作为一名海阳人感到非常骄傲。

中国队派9支队伍“出战”

“第一来海阳比赛,这里赛场很好,沙滩沙粒细的像筛过一样,非常平坦,相信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我们以后比赛攒下更多经验。”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中国队队员刘传勇说。据悉,本次2018茯琅朵世界沙排巡回赛海阳公开赛是屈指可数的三星级赛事,是运动员们冲刺年终排名的关键比赛。

参加此次巡回赛的中国队可谓阵容强大。女子组共有四对选手出战,且都是直接进入正选赛。目前,头号组合王凡/夏欣怡,本赛季发挥稳定,在7站世界巡回赛中进入前9。她们在瑞士卢塞恩三星赛和南京二星赛上斩获银牌,并在本月结束的葡萄牙埃斯皮纽四星赛上获得第五名。在参加本次海阳站的女子组合中,王凡/夏欣怡的积分高居榜首。其他三对中国组合均是首次配对参加国际大赛。王鑫鑫/曾津津,曹舒婷/杭婷,董颉/李兆昕这三对选手,平均年龄只有17岁。在青年组比赛中战绩不俗的三对小将,将在海阳站比赛中,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强手展开挑战。

男子组方面,共有5对选手参赛,其中三对(高鹏/李阳,哈力克江/吴佳欣,李焯新/周朝威)直接进入正赛,另外两对(李磊/王延伟,李明/刘传勇)将参加资格赛的角逐。来自上海的高鹏/李阳,是目前中国男沙的头号组合,他们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夺冠后,又在今年6月的新加坡二星赛上夺冠,这也是中国男沙时隔8年获得的世界巡回赛金牌。参加资格赛的李磊/王延伟,李明/刘传勇,都是来自山东的选手。本次在家乡作战,坐拥天时地利人和,期待他们能从资格赛中突围成功。

海阳成国际标准永久性沙排场馆

在明亮竞赛环境中,使比赛充满了诗情画意。据悉,此次用于赛事的沙滩排球国际性专用比赛场馆位于海阳市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占地23000㎡,共有4块比赛场地,2块练习场地,其中中心球场建有1800余个观众坐席,这是继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沙排场馆和福州金山沙排场馆之后的中国第三个国际标准永久性沙排场馆,也将是唯一一个在用的永久性沙排场馆。

“海阳市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有东方夏威夷之称,我们相信本次赛事的举办,一定能够为海阳带来更大的知名度,同时也为海阳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国际排联技术代表哈里森·布莱尔·大卫说。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认为,本次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站比赛是海阳市自2012年成功举办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之后,再次举办的国际高水平沙滩排球赛事,届时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沙滩排球队以及世界最高水平沙滩排球选手都将参赛,不仅能够让更多观众体验到沙滩排球的独特魅力,也能够向世界展示海阳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体现我国的大国风范。

“这是海阳第一次举办国际排联的A级赛事,对于展示海阳的人文底蕴、形象风貌和独特魅力,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打造“沙滩体育名城”和“中国沙排之城”城市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海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阳作为一座景色怡人的滨海旅游城市,这里不仅适合休闲度假,也非常适合开展户外体育运动,2012年,海阳代表中国举办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首开了中国县级城市承办洲际综合体育赛事的先河,为海阳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建立了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

此后,海阳又成功举办了沙足亚洲杯、攀岩世界杯、海钓锦标赛等一系列高层次体育赛事,为体育爱好者展现了一场场激情时尚、动感十足的体育盛宴,海阳市因此也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被国际奥委会授予“体育与可持续发展奖”。而此次沙滩排球,被称为21世纪最为流行的夏季大众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具有“健康、时尚、青春、阳光”的特点,相信与海阳这座海滨城市“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气质不谋而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